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云南文山复烤厂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严斌
A+ A

2023年是令我最为难忘的一年,今年是我在校学习的最后一年,学生时代的结束意味着我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看着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式,思考着自己的未来,经过深思熟虑我坚定的将自己的目标放在了家乡的烟草行业之上,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学习,并最终经过考核,终于加入了隶属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的云南烟叶复烤有限公司。在参加培训前我已经和我的同事提前步入了工作岗位进行了一些有关于打叶复烤的基础知识学习,我学到了很多,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复烤人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与知识。

为了让我们能够加快学习烟草行业知识以及更快转换角色,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烟草行业员工,以及端正自身态度,明确自身责任,提高自我觉悟,在省局公司组织下,我们参加了2023年11月12日至18日为期六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活动,在培训中多位老师为我们授课以及邀请到多位优秀青年员工为我们分享工作经验,使我受益良多,同时也有了很多心得体会。

一、“学,然后知不足”,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

作为刚入职场的年轻人,我们最主要,最急迫的任务是角色的转变,我们应当转变学生思维,摆脱依赖思想,学会自主学习和自我思考,但是作为刚接触复烤行业的新人,我们发现工作当中的事务与所学习的理论知识有较大差别,所习得知识与实际生产关联性不高等问题,针对此类现象,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不思进取,甚至自暴自弃,丧失对工作生活的热情,我们应当积极的向各位领导、经验丰富的前辈以及优秀青年员工学习,做到多看、多问、多学和多思考,充实自己的知识,积极投入实践当中去,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工作相结合,不做眼高手低的人,在实践当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积累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

二、 鉴定思想政治,把握自身政治方向。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烟草行业工作人员,首先要在思想政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把握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在日常工作当中也不能忘记学习好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提高对政策的理解、把握,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通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明确在工作当中应当时刻牢记党的基本宗旨,牢记自身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得住诱惑,在自己岗位上踏踏实实,努力工作,为云南烟草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三、 众人拾柴火焰高,学会合作,重视团队。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个人的力量再强大,也抵不过群体的智慧和团队的力量,任何一个工作都离不开以人为中心的核心要素。在日常生产过程当中,各类机械设备的运转情况是极为重要的,各类机械良好运作方能保证生产的正常开展,而每个生产班组都是由多名同事组成,各个班组成员相互合作,分担不同职责,监管不同部分,通力配合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给公司带来生产损失,折损公司利益的微小细节。学会了合作,并且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和建议,才能不断推动自身发展,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复烤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