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云雾山”烟标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oYYBAFbdEH2AarP4AAbNb1QCYsg784_b.jpg

中国贵州省贵定卷烟厂曾生产“云雾山”牌过滤嘴香烟,烤烟型,84mm,焦油含量中。在当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该烟标上的“云雾山”三字,属行书字体,潇洒大方,生动传神,飘逸奔放,苍劲有力,美感十足。该烟标山的“云雾山”图案,简洁形象,美观漂亮,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云雾山的美丽自然风光和无穷生态魅力,给人以天人合一的美好印象,令人震撼,令人惊叹,令人神往。

云雾山是苗岭主体山脉,是贵州名山。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云雾镇,海拔1583.6米。境内盛产天麻、党参、雷五加、三七、杜仲、白芨、蛇连、血藤等名贵中药材。云雾山为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岭,境内瀑布、溶洞、森林、峡谷、湖泊、山泉比比皆是,是名副其实的山地公园。优越的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尤为适宜茶叶的生长。聚居于此的苗族先民自汉朝开始就种茶、制茶和饮用茶,在元、明、清时期,贵定云雾山麓产出的贵定云雾茶均成为皇家贡品,清初更被评为全国八大名茶之一。民国《贵定通志》记述:“黔省各属皆产茶,贵定云雾最有名,惜产量大少,得之极不易……昔皆为贡品。”云雾山2017年2月被评为“黔南州十大最美茶山”,境内标志性景点古迹有云雾湖、三叠瀑、圣母堂、贡茶碑、茶马古道等。

云雾山牌香烟很有特色。当年,该产品选用的是贵定烟叶中优质原料精制而成,烟丝金黄、香气高雅、劲头适中、吸味舒适。加之工艺配方独特,所以自投放市场以来就供不应求。2004年,因政策原因,退出市场。而其特有的品牌文化,以及它诞生、成长和辉煌的历程后面所潜在的定烟人团结奋进、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那份精神却深深地烙在了消费者的心目中。

贵定卷烟厂成立于1952年,其历史可上溯到1938年,是一家具有80多年悠久历史的生产厂。2003年12月12日,原贵定卷烟厂并入贵阳卷烟厂,成为贵阳卷烟厂的组成部分,并更名为"贵阳卷烟厂贵定分厂"。2006年12月,贵阳卷烟厂贵定分厂从贵阳卷烟厂分离出来,更名为"贵州中烟工业公司贵定卷烟厂",成为贵州中烟工业公司下辖的六个生产厂之一。

1999年11月,贵定卷烟厂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通过ISO9002(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6年12月,该厂贯彻实施测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中启认证公司认证。2007年8月,该厂贯彻实施质量/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并通过世标公司认证。

2019年,贵定卷烟厂完成易地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占地面积355.2亩,总投资12.95亿元,年生产能力30万箱。

贵定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亚细亚、红与黑、泽牌、达牌、百盛、威狮、思民、名流、万年青、卫国、云雾山、风帆、文峰塔、长寿花、斗牛、双飞、玉猫、甲天下、白鹿、西华山、华夏、合作、松鹤、银燕、清定桥、蓝雁、微波、黔山、黔桥、黔中游(打鸡洞、孔雀峰、红枫湖、梵净山)、豫园、神奇、洁玉、满堂红、侠士、军正、风韵等牌号香烟。

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制丝车间甲班生产大班长、全国劳动模范、“蚂蚁班组”带头人刘胜林,在30多年工作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向上、拼搏奋进,把自己做到最好。2005年被授予“贵州省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