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重庆”烟标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2db1a62a23d803ff4_b.jpg

中国重庆卷烟厂曾生产“重庆”牌香烟,在当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该烟标上的“重庆”二字,属行草字体,潇洒奔放,苍劲飘逸,美观大方,生动传神。该烟标上的解放碑图案,简洁明快,充分反映了重庆的历史贡献和文化精神特色,令人惊叹,令人感动,令人难忘。

解放碑,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原名抗战胜利纪念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上端有几架大钟。塔是八角形的,最顶端有几根天线。解放碑商圈是整个重庆CBD的极核区,被誉为十字金街, “西部第一街”。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2014年,重庆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265.40亿元。美食、夜景、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

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始建于1938年,其前身是香港南洋兄弟烟草公司重庆制造厂,1950年公私合营后更名为“公私合营南洋兄弟烟草公司重庆制造厂”,1966年再次更名为“国营重庆卷烟厂”,现为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生产制造工厂。

重庆卷烟厂原址南岸区弹子石码头,2005年11月底完成整体搬迁工作,现址南岸涂山工业园区。2009年对制叶片线主要设备进行了一次优化改造,2017年对烘丝设备升级更换改造,形成“三头两身一尾”工艺流程布局;卷包车间有软包生产线、硬包生产线、软包硬装生产线、中支生产线,卷烟年综合生产能力50万箱,先后荣获重庆市市级文明单位、重庆市文明单位五十佳和重庆市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重庆卷烟厂曾生产三六牌、大前门、川叶、山城、飞雁、巨浪、古珍、四喜、民风、民兴、百吉、华福、红花、红岭、红梅、红港、红芙蓉、迎春、劲松、金谷、金穗、经济、重庆、泉、狮牌、菊花、绿、鹅岭、蓝鹰、涂山、路、嘉陵江、鹦鹉、夔门、双喜、神童、黄金龙、花王、白金龙、鼻烟、红岩、灵顿、雾都、宝鼎、永康、宝顶等品规卷烟。

2021年,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卷烟厂卷包车间乙班班组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该班组大力推动追赶型、专业型、梯次型、开放型、协同型“五型”团队建设,为打造“直辖市中支烟特色卷烟厂”提供坚强保障。2020年,卷包车间生产的“天子(中国心中支)”在行业质量抽检中获卷接、包装双百分,助力了“天子”品质“始终如一”,展现了“重烟制造、品质可靠”的良好形象。

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维修班长、电气工程师胡纪明,从事电气维修工作数十年,创新开拓,精益求精,把工作当作信仰,一丝不苟,不优不休,孜孜不倦,桃李满园,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又摘获重庆市“巴渝工匠”桂冠。

2022年,重庆卷烟厂以开展软实力建设公约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工厂软实力建设。

2023年,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卷烟厂获评2022年度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制造业跃升发展“领头羊”企业,并以“云化中支烟制丝专线”改造项目签订2023年项目跃升合作备忘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