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冠牌香烟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原汉中卷烟一厂(即城固卷烟厂)曾生产朱鹮、金冠、汉中、云城、小桔、莎白、武皇、兵马俑等牌号香烟。该厂曾为中国最大的雪茄烟生产点,生产的“巴山”雪茄等产品属部优产品,闻名遐迩,在消费者心目中享有一定地位,影响不小。现在,我抽空简单聊一聊“冠牌”系列香烟吧。

1973年8月,城固卷烟厂筹建,当年生产雪茄烟4743箱,产值达52.11万元。1975年5月,城固县卷烟厂正式投产。1986年10月10日,城固雪茄烟厂试制成功的“冠牌”混合型加长滤嘴烟,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87年9月24日,城固雪茄烟厂的“冠牌”混合型卷烟被评为1987年陕西省优秀产品。

1984年城固雪茄烟厂设计注册冠牌卷烟,以黄为底色,上有蓝金色流线型隔为两半,上部为深黄色,中间有草书烫金“冠”字居中。以金光闪闪的奖杯为商标。意在以优质取胜。1995年以来,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卷烟一厂(即城固烟厂)运用新科技、新工艺、新配方研制出“金冠”、“银冠”、“特冠”等牌号高级香烟,颇受消费者好评。

360截图20230206113343915.jpg

1995年,在北京召开的名人桥牌大赛上,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副委员长王汉斌、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桥协主席荣高棠和国家一些部门领导人及其工作人员,百余人在活动期间,对汉中卷烟厂一分厂(即城固烟厂)的“冠”烟和“巴山”雪茄,尽兴品尝,高度赞赏,为汉烟一厂(即城固烟厂)题词签名,颁杯,合影留念。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笔含众意挥毫写下潇洒流利的“夺冠”大字。各位领导人即兴签字留名,寄汉烟一厂希望和厚爱,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保持名牌荣誉,在市场经济中创一流水平,夺取金冠。

为此,汉烟一厂决定取“金冠”为名,生产出高档卷烟,形成冠牌系列产品。经烟草工艺配方工程师王景昌苦心研制,调整配方,开发出“金冠”牌香烟精品。该产品烟标设计采用国际名烟色泽特点,金、银底色,宝石绿烫金,商标中间是王冠。硬盒包装,精制高雅,名贵气派。硬盒磨砂“特冠”,以深紫红为底色,托出一项金冠,为贵宾专用产品,其隶书字体更显出产品优质。汉中卷烟厂一分厂以“冠”牌研制系列卷烟,意为树立自强不息,勇于“夺冠”的企业精神。1996年,形成金、银、特“冠牌系列”卷烟。

为了保证“冠牌系列”卷烟产品的质量,汉中卷烟一厂不断改进提高生产工艺水平,完善工艺管理,注重工艺革新,狠抓卷烟工序及工艺质量管理,强化产品开发,开展QC质量小组活动,推行全面质量管理,突出现场管理,夯实基础管理,提升设备管理,积极进行新产品开发,争创名优产品。1986年4月,“冠牌”产品被陕西省轻工厅授予优质旅游产品。1987年3月,“冠牌”产品被陕西省烟草公司、专卖局授予省烟草系统装潢二等奖。1987年9月,“冠牌”产品被陕西省经委授予优秀新产品。1995年9月,“冠牌”产品被中国西部交易会授予会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