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文化之贵妃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白色流星
A+ A

一提起贵妃,我想很多人首先想起了“杨贵妃”。杨贵妃大家都很熟悉,就是被胁迫致死的杨玉环。当然了,环肥燕瘦中的“环肥”也指的是杨玉环,杨贵妃。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

杨玉环,本名太真,小名玉环,其最初因其父去世而被寄养在其三叔家,因性格婉顺,精通音律,擅歌舞,并善弹琵琶,在唐玄宗的女儿咸宜公主在洛阳举行的婚礼中,被咸宜公主之胞弟寿王李琩一眼相中,被唐玄宗在武惠妃的要求下当年就下诏册立她为寿王妃。随后,武惠妃去世,唐玄宗将杨玉环纳听人说杨玉环有“姿质天挺,宜充掖廷”,“一朝选在君王侧”,被唐玄宗召入后妃。

俗话说,伴君如伴虎。在历史上,杨玉环至少有两次被唐玄宗遣回娘家。但不久,之后,因唐玄宗睹物思人,吃嘛嘛不香,五脊六兽的,遂被其差人将杨贵妃重新召回。

烟标文化

作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历来被后世所念念不忘。烟标方面,有很多的烟厂都出品过贵妃烟标,包括榆林卷烟厂、蚌埠卷烟厂、平乐卷烟厂等,其中,蚌埠卷烟厂历史最悠久。

历史悠久的烟厂

今天蚌埠卷烟厂的前身是东海烟厂,创办于1942年,最初是新四军三师8名负伤的战士在江苏阜宁益林镇养伤期间开办的手工烟厂。1945年5月,在原烟厂的基础上成立中国东海烟草分公司,对内称东海烟厂。

1949年3月,东海烟厂奉命迁入蚌埠,成为蚌埠第一家国营企业。同年,八一烟厂也奉命迁入蚌埠胜利路,重组为公营八一烟厂,后更名为地方国营蚌埠八一烟厂。1954年,八一烟厂并入东海烟厂。

1958年,公私合营蚌埠烟厂并入后,东海烟厂成为蚌埠唯一一家卷烟企业。1963年,中国烟草工业公司成立后,东海烟厂改隶中国烟草工业公司上海分公司。1964年7月,东海烟厂正式更名为国营蚌埠卷烟厂。

今天的蚌埠卷烟厂隶属于安徽中烟旗下,创办于2006年。2021年3月,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被安徽省总工会公示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预选单位。

360截图20230129102832449.jpg

品玩烟标

一个烟标后面孕育着一段文化,此言非虚。细细把玩蚌埠卷烟厂出品的烟标,你就会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

此款烟标的主色调为白色,在主板的正中间是杨贵妃的头像,用一个词形容就是雍容华贵。在头像下面,是红色的贵妃字样,无时不在彰显蚌埠卷烟厂的红色基因。在副板上,唯一的不同就是贵妃换成了汉语拼音,同样是在是彰显其红色基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