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缥缈的回忆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白色流星
A+ A

望着面前的阵阵烟雾,我的脑海里又浮现起了那个苍老的身影。

那个身影是我的父亲。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父亲常会因抽烟这事儿和我母亲争吵,甚至互相“切磋武艺”。父亲总是败多胜少,这也情有可原。一是,本身就不占理,二是,好男不跟女斗嘛。

我母亲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父亲就患上了癌症。虽然癌症并不一定是由烟草引起的(最主要的因素好像是胃溃疡),但毕竟烟草影响身体健康这件事儿世人皆知,因此,我母亲就一直想劝我父亲戒烟。

但是,我父亲始终没有把戒烟这件事儿进行到底,反而把智谋都用来“斗智斗勇”。母亲被气得够呛,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自然是“拳脚相向”了。

现在想想我父亲抽烟的经历,再看看我抽烟的经历,似乎能理解我父亲为什么嗜烟如命了。在我的印象里,老爹似乎永远在写东西、为全家做饭,以及干其他的活中。尤其是在我很小的时候,都是我老爹用自行车驮着我去学校,然后再去单位上班。每天非常的累。遇见有采访任务,只好把我先晾一边。晚上,把我接回家之后,他就开始做饭,写稿子。通常的情况是,我们都休息了,老爹还在写,非常辛苦。但他却很乐观,说“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的工作。”

现在想想,我老爹那会儿过得很辛苦吧。看着蓝天下鸽子在我头顶飞翔,也回忆起自己的抽烟经历。

我最开始抽烟的时候,纯粹是为了玩。上大学的时候,某天我发现我宿舍老大在抽烟。我看他抽烟,感觉很奇怪。在我印象里,他之前是不抽烟的。于是我很好奇的问了问他为什么抽烟。他说他是为了玩。我心说,这有什么可玩的。于是,我也借口玩,蹭了他的香烟。一抽,是还行。于是,我的抽烟习惯就保留到现在了。

中间也断断续续的戒过几年,但始终完全没有戒掉。没戒掉就没戒掉吧,我媳妇这么跟我说。她对我说完这句话时,我内心很感动。但是,我觉得还是在我媳妇面前少抽为好。毕竟,女人抵抗力弱,况且,我老婆已经给我很宽泛的自由环境,咱自己也得争气不是?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