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斗丝E家草、寿百年、J.F.GERMAIN、Butera之间是什么关系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E家草、Sobranie、Germain、Butera这些品牌和公司每个烟斗客一定都知道,Penzance、巴尔干寿百年、查理王、Pelican鹈鹕、Kingfisher翠鸟、孟加拉切片这些斗草也是大家趋之若鹜的,如果以上烟草都抽过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它们之间的味道都有相似之处,能感受到它们的灵魂和精髓是出自一脉的,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们以E家草的历史为切入点,即可以理清他们之间的关系。

“Esoterica Tobacciana”系列烟草就是大家常说到的“E”家烟草,虽然它仅有着20多年历史,但凭着一贯的优良品质,“E”家烟草现在已经赢得了最广泛的认可和最真诚的赞誉,那么是谁组建了这支骁勇的“Esoterica Tobacciana”兵团?它那神秘的烟草配方又来自何处呢?

360截图20230117102646972.jpg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一种“私标烟草”开始在美国风靡起来,所谓“私标烟草”是指一些烟草行自有品牌的烟草,它们通常都是由专业的烟草制造商代工生产,只在烟草行内售卖,它的品质常常也被看做是烟草行实力的象征。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Smoker's Haven烟草行在当时是一家颇具实力的烟草行,因此它选择了由技艺精湛的Sobranie Ltd来生产自己的“私标烟草” ,实际上在Smoker’s Haven的私标烟草中,Our Best Blend 就是Balkan Sobranie Smoking Mixture, Cognac就是加入了法国科纳克白兰地的Balkan Sobranie Smoking Mixture, 而看上去非常别致的Krumble Kake,其实就是切片版本的Balkan Sobranie Smoking Mixture,Smoker's Haven的店主Joe Zieve珍藏着的一封来自Dr Redstone(当时Sobranie Ltd的持有者)的信函可以证实上面所说的情况是真实可信的,另外在Greg Pease的文章“The Celebrated Bengal Slices”中也证实了上述情况的真实性,正是因为Krumble Kake的热卖让Sobranie美国市场的代理商James.B.Russell十分的眼红,这才诞生了一代名草Bengal Slices,它最初也是切片版本的Balkan Sobranie Smoking Mixture,毫无疑问Bengal Slices的推出同样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非常遗憾的是Sobranie Ltd在1980年被Gallaher吞并了这哥们不是厚道人,以后再讲Sobranie历史中会提到),随即Sobranie被要求停止生产私标烟草(包括Bengal Slices),这让Dr Redstone感到非常的愧疚,他四处奔走帮助Smoker’s Haven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几经周折后 Smoker's Haven最后选择了由英国的J.F Germain 来替自己生产私标烟草, 为了保证烟草的品质,Smoker’s Haven把烟草的原始配方提供给了J.F Germain,不仅如此Dr Redstone还亲自上门指点Germain如何生产烟草,这让Germain从中受益匪浅! 1983年Joe Zieve退休后卖掉Smoker's Haven,新的店主致力于拓展雪茄业务根本无暇顾及传统的烟斗烟丝业务,所以Smoker’s Haven在1985年结束了和J.F Germain的合作关系,这是多么让人痛心的决定啊! 好在J.F Germain其实并没有停止烟草的生产,在它的供货目录中除了几款自主品牌的烟草外,还出现了一些只有简单介绍而没有名字的烟草, 这些烟草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贴上牌子,它们大部分都卖给了英国国内的一些烟草行,也有一小部分通过代理商卖到了美国。 1989年或者1990年,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皮德蒙特烟草行成为了J.F Germain美国市场的代理商,它在进口Germain自主品牌烟草的同时也进口了上面提到的那种烟草,皮德蒙特烟草行的店主Steve Richman为这些烟草创立了一个新的烟草品牌 ,它就是伟大的Esoterica Tobacciana,它一共有18款烟草,除了“And so to Bed”外,其它烟草全部都是用英国沿海的一些城镇名来命名的,其中有一款加入了法国干邑的烟草——Pembroke、一款Krumble Kake烟草——Penzance、还有一款非常优质的英式——Margate ,如下面所示,它们分别对应了Smoker's Haven的一款烟草,是不是觉得它们很相似呢?

Our Best Blend = Margate

Cognac = Pembroke

Krumble Kake = Penzance

不过Steve Richman并没有很好地渠道来广泛分销这些优秀的烟草,1996年他把Esoterica Tobacciana系列烟草的分销权卖给了Butera,他认为Mike Butera可以让Esoterica Tobacciana更广为人知,结果证明Steve Richman是对的,Butera把高品质的Esoterica Tobacciana烟草带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带到了你、我之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