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什么是烟斗丝里的Burley白肋和DarkFiredKentucky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Burley(白肋)是一种经过自然风干的烟草,主要用于香烟的生产,低糖分,尼古丁含量高,燃烧慢,并有着微妙的香气,利用其这种特性,白肋也经常作为调味斗草的主料,或用来改变一款斗草的燃烧特性。

白肋烟草在美国的八个州有种植,其中肯塔基州占了约70%的比例,田纳西州占了约20%,在其他一些国家也有种植,主要有巴西、阿拉维、阿根廷。

白肋烟叶采摘后先在太阳下面暴晒三四天,然后悬挂于谷仓中自然风干八周以上,其颜色从绿变黄再到褐色。风干的环境是能否产出高质量白肋的重要因素,当烟草彻底风干后,将其枝茎去掉,把烟叶剥离出来,并根据其在茎上的位置分等级,然后打包入仓。

白肋燃烧较慢并且稳定,味道相对比较浓郁、强烈,感觉较“干”,且有股近似巧克力的味道。经高温烘焙(Roasting)后,烟草的性质得以调校,变得更加圆熟和圆润,并带股浓郁的坚果味和细致的芳香。白肋经常与维吉尼亚烟草搭配,VB配方的烟草大多数都会加糖或其他调味料,早段芳醇,无刺激,且有股微微的坚果味,又会产生一股醉人的焦糖味。若白肋烟草本身质量好,并经适当处理的话,烟草会产生出饱满、香郁的风味,有点像香甜的燕麦味,比如SOLANI的老白肋和朦胧等。

G.L.Pease先生形容Burley像变色龙一样,可以根据斗草的配方不断变化。Dark Fired Kentucky在一些斗草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比如马坝的HH Old Dark Fired、PH的暗强、GLP的坎伯兰等。Dark Fired Kentucky颜色很深,与白肋类似,但它是用明火烘烤处理的,使其有一种烟熏的味道,拉塔基亚烟草也是用明火烘烤处理的,但Dark Fired Kentucky相比起来木香味较少,烟感更为稀薄。

注:Dark Fired Kentucky与白肋出自同一种植物,但风干的处理方法不同,因此它们有相同的特性又各有自己的风味。含有Dark Fired Kentucky的斗草,其调配种类都划分到白肋或调味,比如含有VK成分的斗草其种类统一归为VB或调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