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故事之大前门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白色流星
A+ A

一提起老烟标,大前门肯定不能绕过去。时至今日,还有一些老烟民在怀念这款香烟。那么,这款香烟有什么特别之处,让烟民们如此怀念呢?

曾经是卷烟标杆

大前门经历了80余年而经久不衰,这不能不说是烟草业的一个典型。它以“品质精良”而著称,坊间也有“大前门用的是中华的下脚料”这一说法。究其原因,主要是烟标深入人心,烟味醇和浓郁,适应大部分消费者。也正是因为烟味醇和,故有“大人物吸大前门-落落大方”的说法。

烟标:取自于正阳门

抽过大前门的烟民们都知道,其烟包中的城楼取自于正阳门,即北京人口中的前门楼子。其位于北京城南北中轴线上的天安门广场最南端,毛主席纪念堂南边。

该城门始建于明成祖永乐十七年(1419年),是老北京“京师九门”之一。它集正阳门城楼、箭楼与瓮城为一体,是一座完整的古代防御性建筑体系。 据地方志上记载:当时的城楼、箭楼规模宏丽,形制高大;瓮城气势雄浑,为老北京城垣建筑的代表之作,现仅存城楼和箭楼,是北京城内唯一保存较完整的城门。

大前门名称的由来

360截图20230116100559357.jpg

现在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大前门烟其实原先叫前门烟,并且是个货真价实的“洋品牌”。关于品牌来源,比较主流的说法是,早先的“大前门烟”其实是叫“前门烟”,源于英美烟草公司早期供应的是10支装和50支装烟。后来,英美烟草公司又开始投产了粗支卷烟,并在包装上加印红色“GRANDE”的英文,以示大号的区别,“前门”也因此变为“大前门”,成为了一个知名品牌。这也是“大前门烟”的品牌来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