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斗丝各式调配基草快速攻略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V就是甜甜有点刺激,辣口,有的经过蒸煮或压制加热会增加甜度,大都作为基底草。有的是采用黄叶直接日晒后发酵,这种bright virginia味道比较青。-P就是胡椒感、五香香料感、刺激感。但对于烟草调配的吊味很厉害,善于凸显其他烟草特性。-B基本没啥味道,但通常炮制后会有味道,一般来说就是一点加州蜜李味(老外常说earthy,请别相信,你拿一把泥土来比较绝对不同) ,有的有杏仁霜味,口感偏涩,尼古丁稍强,不太腻,斗钵易留下阿摩尼亚味(对,就是尿)。

-C基本也没味道,用来泡制后增加甜份,类似烟草中的糖精,专门增加甜份与奶油香味。但加太多味道会呆掉苦掉,同时会有咬舌感。-O就是有乌梅酸香,Oriental一定需要L草的提味否则会很呆板(老外常说leathery,也请不要相信,皮革很臭的)。-L草闻起来略带征露丸味,烟熏与油酯很重,尼古丁含量基本不算高,点着后就是烧木头木炭的烟薰香味(有这个东西烟就会很活泼),微咸,但放多会骚,容易有鱼腥味,烟雾很多。烧完后易在斗钵留下狗指甲味道,放个一天就能消除。更简单说... 喜欢香的可以挑L+V喜欢绵绵奶味加乌梅酸香味与木质香气可以挑L+O+V 喜欢很甜挑纯V 喜欢甜中带呛鼻V+P 嫌不够甜不够腻可以V+C 喜欢细细的木头味可以挑有叙利亚L草调配喜欢高调的煤炭狂烧可以挑塞浦路斯L草调配喜欢高尼古丁可挑V+B

总之,再更简单一点说...入门者可以挑下列烟草出错机率不大:

1.呛鼻型:Escudo、PS三宝、法官... 

2.已有烟瘾的人着重木熏香味:挑GLP产品线的English或Balkan调配、SG产品线的English或Balkan调配(但黑压压的flake型态先不要挑,难烧)...

 3.着重尼古丁impact(吃重咸):睡帽、C&D的old joe krants或闹鬼书店、SG的1792都是尼古丁炸弹。Brown #4狗屎草如何?我不知道,因为我才吸1/3就昏死过去了...上面几种,睡帽的尼古丁含量是最低的。

4.清淡型的木熏香口味:SG蓝狗、Presbyterian、Davidoff Royalty、Dunhill Standard Mixture... 

5.喜欢甜甜的、无聊的、轻型呛鼻的、容易腻的==>任何一家的纯V

 6.假设你你想当有钱的凯子哥,去ebay或掏宝上买Penzance,不会错,一般网路草店买到原价版的机率可能比中头彩机率低,假设你不可能每天巡网路,钱包满满,买一包Penzance尝尝不会错。但不要期待E家其他任何一种调配会跟Penzance一样杰出... 

7.若你喜欢英式调配,想一进门就走对路,又不想花太多钱,直接买一盒Ashton的Artisan's Blend试试。基本上,这么挑不太可能出错,若出错只能说你太挑了。最后附上8分以上评价的List,供斗友参考:

Hal O' The Wynd

Long Golden Flake

Brunello Flake

St James Flake

Pembroke

Escudo

De Luxe Nay Rolls

Full Virginia Flake

Artisan's Blend

Balkan Flake

分数不高但适合初学者的清淡口味:

Dunhill Flake

Royalty

Presbyterian

Bullseye Flake

Golden Sliced

Navy Flake

Aged Burley Flake

Perfection

Westminster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