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欧洲早期烟草传播者——雅克·卡蒂埃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林大安
A+ A

雅克·卡蒂埃(Jacques Cartier,1491年~1557年)是法国的一名探险家、航海家。同当时许多探险家一样,卡蒂埃希望找到从欧洲到东方的新航线。1534年至1536年,卡蒂埃到北美洲进行探险时,接触到了烟草。他回国时,将烟草、烟具和吸烟习惯带回了法国,从而促进了烟草在欧洲早期的传播。

加拿大邮政部门于1854年发行了卡蒂埃纪念邮票,该邮票为无齿邮票,面值为10便士,邮票图案为卡蒂埃侧面肖像。1859年,加拿大发行了印有卡蒂埃侧面肖像的有齿邮票,面值为“17便士”。现在,面值10便士的卡蒂埃纪念邮票存世量已经十分稀少,很难收集到了。

1934年,法国邮政部门也发行了纪念卡蒂埃的邮票,一套两枚,分别为面值75分的粉红色邮票和面值1.5元的蓝黑色邮票,邮票图案均为卡蒂埃肖像和两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帆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