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香烟仅仅是和打火机搭配?我看不是的……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前不久,看到网上一则小故事,说是什么和什么搭配最合理?一位网民就说,香烟和打火机就是绝配,烟酒也不分家等等。大家看了之后,就觉得这个话题可以延续下去,还会有什么是绝佳搭配呢。譬如,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烟酒茶不分家,皮带和领带,酒具和红酒等等,也是如此的。那疑问就来了,难道香烟仅仅是和打火机搭配就是绝配吗?我看不是的……

要说什么搭配什么最合理,当然食品是讲究营养的,颜色搭配好,还要看营养是否全面。一个物品和另一个物品的搭配,就像这吃饭一样,讲究“色香味”搭配,而不是单一的色调搭配了或者看着顺眼就行了,这么简单,谁都会来。实际上,可没有这么简单。

长期的习惯使然。长期的生活生产习惯和我们日常的需要,造成了一些必要的必须搭配。异性搭配,工作价值就高。烟酒茶,都是值得品味的事情。西服和领带也是如此,钥匙链和钥匙,也是如此的。这是我们在长期的习惯行为中,摸索出的一套搭配方案和搭配行为。我们这样做了,起码别人不会这样说不好,评价至少是正面的、中肯的。要是配了别的东西,可能评价就不会是如此了。你要是让打火机配了酒具、西服,也有个别人会说这样好。要是和香烟搭配,岂不更胜一筹。

偶尔的调剂可以改观。习惯产生惰性,审美也会产生疲劳。偶尔的改变,调剂,会促进新旧物品搭配、异物搭配和不同搭配之间的相互反作用,也会带来异乎寻常的改变力量。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可能就说的这个道理。譬如,香烟和红酒,香烟和皮具等等,偶尔一改,或许天地就宽了很多呢。你不试一下,就永远也不知道改变的力量吧。

颠覆性的改天换地。有一种改变,就是走了极端或者“剑走偏锋”的颠覆性改变搭配,也说不定就是“绝配”呢。香烟和中草药配方、打火机和钥匙扣(链)的搭配等等,或者是烟草和经典书本的搭配,蕴含有宜于思考和智慧的萌芽,都可能是翻天覆地的“不简单”的改变呢。小年轻染了个“奶奶灰”,这改变,就是完全颠覆了。试一试,就知道能量的巨大了。

科技的进步应用探讨。还有一种搭配,就是电子产品和无线功能的延展、全屋定制的功能外化,打火机和无线产品的对接,香烟和电子雾化设备的完全融合,这些场景里的功能延展和科技进步应用,都给人一种现代科技神奇的力量。这样的尝试,搭配的就是新物品里的科技进步,科技进步中的传统文化,都会让人在体验中升华搭配的无限可能。

创新值得让人期待。如果说,香烟和打火机的搭配是传统,那么打火机和香烟的搭配就升级进步了一些。或许,香烟可以和绿植搭配,因为有一种花就叫“吸烟鬼”呢。化解烟雾、消除烟气,这样的搭配,就更让人期待了。

如此说来,这香烟仅仅是和打火机搭配?我看不是的……还会有很多呢。我们心目中的种种搭配现象,都有其合情合理的一面,但我们永远尝试的心理可以再反转一下,那就是永不止步的尝试和创新、永无止境的科技进步,带来的一定是奇思妙想之后的香烟和打火机的搭配,也是会改变的。相信自己,就会改变的,也许,就真的改变了。

改变思维习惯和定势,就有“转新”的可能。用心尝试改变,就会有改变的机会。这样想和做了,香烟和打火机的搭配就慢慢会改变了。试试看,总会有改变的。

如果再有人问你,香烟和打火机搭配是绝配吗?你再想想,想好了再回答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