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一根烟”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这种人最好少来往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搜狐号-我们那些事儿
A+ A

微信截图_20210824134422.png

有好多人吸烟,但吸烟的人各不相同,如果你拿它当兴趣,真得就是爱吸烟,烟就实现了它最本真的价值。烟却也是一种媒介,为了以示友好,给朋友递一颗烟,几个真心的朋友,抽你的烟抽我的烟无所谓,最后还是友谊。

可是有的人,明明不吸烟,平时一颗烟不带在身上,你和他聊聊天,他突然就跟你要烟。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有的人洁身自好,非得让人家抽烟不是君子所为。有的女人哗众取宠,根本不会吸烟,吸一口呛的“咳咳”,其实很无聊。

最初吸烟是为了打发无聊时间,后来却成为了一种习惯,吸烟的人注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烟民”,有的抽的是寂寞,有的想让自己减减压力和烦恼,有的把烟当成了生命的一部分,哪怕不抽,没有一盒烟摆在眼前,也许一夜睡不安稳。

我的父亲和我的岳父都吸烟,父亲一辈子烟勤,不舍得抽一盒好烟,但这样的人其实也不太在乎好烟赖烟,你给他烟叶子,撕一张纸卷吧卷吧也很享受,岳父说他抽不起好烟,“一个打工的,没有资格抽太好的烟”,我看他干活的时候偶尔点一颗烟,平平凡凡,却因吸一颗烟而沉醉其中。

有的人拿烟当身份,如果你有钱这也无可厚非,有钱了谁没权利享受享受,真实的人假不了,你批评人家就等于心酸。可是有的人确实不富裕,见你面非得把那一盒好烟掏出来显摆显摆,对于“老烟民”来说,它顶多算一盒烟。

我见过最不可理解的人,也不知道烟在他心里到底算什么,他偶尔装一盒烟,偶尔又说自己从来不抽烟,偶尔又说“戒了”,爱吸烟的人才不关心呢,笑笑点一根烟,送他一根出于礼貌,反正自己的烟也不贵,贵或者便宜都只是趣在其中。

他说不抽,你抽了几颗,他又突然说“给我来一颗”,你打开烟盒看看——就剩一颗了,但还是给了他,他“吧嗒”几口,好像都没进身体里,这种吸烟,说实话,是没有灵魂的。

有时候你手里没烟了,问他一嘴,“有烟吗?”他或者紧紧捂着口袋说没有,或者他拿出一个烟盒——烟不算太次,关键是每次都只有一两颗。他不抽无所谓,你不抽不行的,回过头你买了一两包烟,他半天能给你抽光了。他到底会不会吸烟,爱不爱吸烟啊?

从吸烟这件小事儿上,真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虽然吸烟不好,大家应该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家人为了身边人尽早戒烟。可是,有时候仅凭吸烟这件事,你就能看出他是一个啥样的人,虽然有点以偏概全,但他吸烟或者不吸,给你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他不舍得给你一根烟,谎称自己没有,回过头却“狠狠”抽你的烟;他拿一盒好烟摇来晃去,那个烟盒都留了好几年;他说到哪都有人巴结,不用他张嘴,大家都上赶着把烟塞到他嘴里;他觉得不抽这一口不够礼貌,抽了一口就赶紧吐出来,假装沉醉;他要么只带一根烟,要么只带一个火,你也不知道他抽的是不是“真烟”,做的是不是“自己”。

也许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无奈吧。

为什么他时而说自己吸烟,时而又说自己不吸,时而说自己戒了,时而又能把你的烟一根接一根的抽,有的人自己偷偷抽好烟,另装一包次烟用于社会交际,有的人自己的烟能抽一周,别人的烟仅够分分钟。

有的人做人和他吸烟简直太像了,几乎一模一样。有的人吸烟吸得不是烟,是事故人情,是费尽心思,是哗众取宠,是阿谀奉承,其实做人和吸烟本就一样,你递给别人什么样的烟,就代表了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烟次点没关系,就怕人品实在配不上一根次烟。

不吸烟的人值得赞赏,吸烟的人,却也有一些人最好不要交往。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更容易伤了重情者的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