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第一把烟斗,教你这么选……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盛礼典藏公众号 作者:烟斗姑娘
A+ A

我相信,每一个“初体验”,总是会给这一件事情或者系列活动产生重要的影响。想要拥有一次美好的“初体验”,那么必要的标准是必不可少的。

图片

那么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下,如何拥有一个好的“抽斗初体验”。


初斗,如何选?

1.烟斗材质

2.斗型与手的大小

3.直斗vs弯斗

4.经济预算


想要开始抽烟斗的爱好者,第一时间总是会搜集关于烟斗的一切资料。当然首先必须了解的是烟斗材质。

诚如我们所熟知的,烟斗材质无非就是石楠木、海泡石,这两个大类。那么我们就先从两种材质的优势和劣势分析:

烟斗材质

图片

石楠木的优势

1.耐高温

2.市面上的烟斗材质主流

3.款式多样,可选择性强

4.价格区间大,弹性大


石楠木的劣势

1.不耐摔

2.不能连续作战


...另一常见烟斗材质

图片

海泡石的优势

1.吸水性能好,干燥快

2.耐烧蚀,透气性强

3.可连续作战

4.清理方便

5.质地轻

6.雕工精美


海泡石的劣势

   1.不耐摔,易碎

   2.暂时没想到


斗型大小与手型

图片

想象一下,高大魁梧的将军,手上拿着一只斗钵偏小的2号小斗,是否有些违和?又或者,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士,品吸着一只庞大又繁复的精雕海泡石烟斗,是否也有一点说不上来的感觉。

如果想要选购第一把斗,但是并不清楚烟斗大小把握在手上的感觉,那么我们可以参考烟斗的常规数据。烟斗斗钵内径通常在20mm以上为常见大小,同时也要参考斗钵外径的大小,知道斗钵的大小可以想象烟斗握在手上的感觉。

图片


直斗 vs 弯斗

我们常常听说直斗与弯斗给人的初印象是这样的:直式会使主人显得比较直率、外向及开朗;弯式则比较儒雅、成熟、世故。

图片

不过最终,选择斗型是个人喜好。比如因为哪一位偶像抽的斗型非常优雅或者非常喜欢,那大可尝试,不必纠结!

不过在这里依旧给大家分析一下 直斗与弯斗的区别。


直斗 Straight

图片

结构上,笔直的斗柄,一直延伸到烟嘴,与斗钵成直角(严格地说,并非正 90 度:由于人类会产生错觉,正 90 度看上去反而会显得不够直)。

斗口位置,直斗的斗口,比斗嘴高。我们抽烟时,是一个从上到下吸烟的过程。

从烟道看,弯斗的话烟道有一到三个弯曲点, 而直斗一个都没有,那么直斗相对烟道顺畅。

个人清洁使用上,直斗烟道容易吸入细碎的烟草和烟灰,但清洁方便。

直斗叼起来,会比弯式要费力一点,因为杠杆原理。


弯斗 Bent

图片

在结构上,弯式烟斗有很多变种。有弯曲弧度没那么大的半弯式(Semi-Bents),也有占了绝大多数的全弯型(Full Bent)。

从斗口位置看,弯斗的斗口,都低于斗嘴。在抽斗时,是一个从下到上吸烟的过程,这一点上看,直斗烟气更加顺畅一些。

从烟道看,弯斗的话烟道有1-3个弯曲点, 而直斗一个都没有。另外,弯斗其实还是用直钻头打出来的。大部分弯斗都只有一个弯曲点,而且通常在斗嘴到榫口附近,而非榫口以后。

个人清洁使用上,弯式的斗钵接近脸面,因而燃烧时可能更容易被烟熏着。弯斗由于结构上的原因清洁上有一点不方便,不过使用熟悉以后,这也都不算什么。

弯斗叼起来,比直斗更容易叼在嘴里。除了好叼,这一优点之外,弯斗会显得人比较老成,特别是一些传统的斗型。


经济预算

图片

我一直坚持认为,每一件商品都有其价值。摈弃一些坐地起价的现象,市场规范下的正常标价,基本都是符合市场需求的。而这里想说的是,如果想要一把不错的烟斗,经济预算还是需要好好考虑的。

(1)花少钱,将就地买一把随随便便(无名氏)的烟斗;然而可能没有换来对烟斗的喜爱;

(2)了解知名烟斗品牌,从机制斗或者平价手工斗入手。诚如我们所熟知的Stanwell史丹威、Vauen华云、Peterson彼得森、Brebbia芭比,作为入门斗,可选择性非常高,但不可避免就是需要有一定预算。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有一些试草斗、分享型烟斗、一次性体验的,咱们就不纳入范围了哈。

综合上面的因素,我想,第一把烟斗,铁定不难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