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我不是戒不掉烟,是戒不掉你”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和你谈谈感情
A+ A

今天是我戒烟的第94天,我并没有很刻意的去几天数,直到打开某个记录APP才发现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了。

我还记得吸第一口烟的场景,那时是刚高中毕业,我趁着高考完的长假期和同学去了海边旅游。

晚上我和一个女孩走在海滩上散步,但是海风吹得很大,我们踩进海里面望着月亮聊天,聊刚刚烧烤时他们不会点火的憨样。

那个女孩聊着聊着给我递上了一根烟说,“抽吗,这个味道挺好的。”

我并不会抽烟,但我接了过来说,“抽烟是什么感觉啊?”

说完她给点了火,烟一燃,我有点上头,抬起了头,被烟熏出了泪。

我们继续吐槽着朋友的傻事,不过又和刚刚不一样了,我有了很大的底气,像个大人一样。

但我并没有因此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只是体验了一番这感觉。

直到半个月以后,当时喜欢的女生和我的情敌出去了,看着他们发的朋友圈,让我思绪凌乱不堪,我想起她本来都答应我今天一起看电影了,结果她根本没记着,和另一个男生出去约会了。

我想她根本就没在乎过我,我发了一句“你们好好玩吧”,自己就在家楼下抽了一整包烟。

我当时真的挺幼稚的,以为抽烟会让我变得“狠”起来。我为了追求她付出了一切却一点希望都没有,那一天我和烟过了一天。

她的存在总是影响我的情绪,我的烟瘾变得越来越大了,一天三根,半包,一包.抽烟仿佛成了一种习惯,以前还以为这辈子都不会触碰到烟,现在却感觉离不开它。

但每次抽完烟我都能忘掉她刚刚对我的敷衍,对我的冷淡。或许是因为爱她我才会抽烟的吧。

后来的我很幸运,我追求到她了,但也很不幸运,我们并不合适,我们只在一起短短一个月,我的种种“恶行”更是在一个月内把她折磨到失望透顶。

分手那天试图挽回她,没有犹豫就买了最早的车票赶着去她的学校,路途真的很远,是我坐过最久的路程,但因为是她多远都要去。

到了后,事情并没有如我想象中的那样顺利,她态度非常坚决,不愿意见我,我这时才知道一切都无望了。我又抽起了烟,在和她谈恋爱的时候我与烟草隔得远远的,现在我又和烟草复合了。

我很高兴烟草能让我情绪变好,但可悲的是只有烟草能让我情绪变好。

时间久了,烟草真的控制住了我。我开始讨厌抽烟的自己。烟已经与手机钥匙并列,变成了我出门必带的物品了,当然还有打火机。

最后我发现一旦没有烟,我就会变得很焦虑,好似曾经因为她不断焦虑的样子,真想摆脱这种困境。

当你发现某样事物竟然已经在主宰你,控制你,那你真的该放手了。

“我要戒烟”的想法生出来太容易了,但做起来真的太难了。

我还去问了那些戒烟成功的朋友,我们戒烟的初衷离不开“和伴侣分手”、“连续咳嗽三周后”、“真的太穷”等。

也许我们这些意志力极低的人,往往是“死到临头”了,才找到要戒烟的信念。

我发现我一直戒不掉烟,每当回想起喜欢她的这几年都是情绪涌上心头,总会忍不住抽起烟。

后来戒烟是因为遇到了一个喜欢的女孩,我也才知道“我不是戒不掉烟,是戒不掉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