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2根烟就能换1个德国少女一晚?香烟为何能成为二战后德国的货币?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网易号 作者:效忠东城卫
A+ A

  战争之下,其实受到影响最多的还是平民老百姓。因为战争,整个的社会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其他的方方面面,都会有着极为重大的转变。

  历史上,距离我们最近的重大战争便是二战了,在二战时期,相当多的国家受到了战争的影响,不管是战胜国还是战败国,都多多少少沦为了战争的“奴隶”。当时,德国虽然是战争的发动国之一,但是,在二战之后,这一场不正义的战争也影响到了德国的普通民众。

  当时,因为在整个的二战过程中,德国在军事上的支出相当之多。为此,在二战结束之后,加上战争赔款等因素的影响,德国内部的货币也急速的贬值,通货膨胀极为的严重。在这种情况之下,德国整个的国库是相当空虚的,经济更是得不到发展。

  渐渐的,人们习惯性的将香烟作为“货币”在市场上进行流通。根据德国当时的物价,一包普通的香烟的价格能够在黑市上卖上30美元左右,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有人曾专门计算过,且不用说一包香烟,即便是一根普通的香烟,它的价值便足够一户普通的人家一天的开销。

  更加令人咋舌的是,在当时黑市上还有一种交易——只要用两根香烟,便足够换取一个少女的一晚。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件难以理解的事情,似乎也不够真实。但是在当时的德国,实际情况便是如此。

  当时,在德国境内“价值最高”的香烟便是“骆驼牌香烟”,当然,之所以说它价值最高,是因为他是人们普遍接受认同的“香烟货币”,而在实际价值上,比“骆驼牌香烟”价值更大的香烟也依旧是存在的。

  其实,香烟在德国境内成为约定俗成的货币,最开始是由当地驻扎的士兵所开始的“风气”。在战争的影响之下,人们的生活极为艰难,甚至连基本的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因为生活用品极为的缺乏,所以,即便人们有一定价值的物品,在这种情况下也是毫无意义的。

  不过,在当地驻扎的那些士兵,倒是不用为生活用品的缺失而担忧。有时候,他们甚至是有多余的东西拿出来和当地的难民进行交换,尤其是香烟。为此,士兵们想要和当地的难民交换某些东西时,便会拿出香烟来交换。渐渐的,香烟也就成为了人们约定俗成的“货币”。

  细心的朋友兴许发现过,在描绘德国纳粹的相关影片当中,其实也出现过用香烟交换物品的镜头,这都是有历史根据的。所以,倘若是没有发现过的朋友,得空的时候也可以去翻看一下相关影片看看是否如此。

  不过话说回来,用香烟作为流通的货币毕竟不是可取的,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之下,因为那些香烟,很多人的命运都不能由自己主宰,尤其是那些少女,更是令人叹息。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说到底,战争才是罪恶的源头,最后影响到的都是普通的百姓罢了。守护和平,才是人类谋福祉的重要途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