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从叶到丝,你以为只是『切一切』吗?

2021年04月12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田平
A+ A

制作一支卷烟能有多复杂?

在了解卷烟制作以前,多数人会通过卷烟的烟丝、卷烟纸、烟头、外壳包装这四部分构成判定卷烟制作很简单。但是通过之前几次有关卷烟制作工艺的科普,大家或许对其中的复杂程度有所了解,今天小编将继续科普下一环节「卷烟制丝」,或许有人要问了,烟丝不就是将烟叶切丝吗?工序应该没那么繁琐吧?小编告诉你,恰恰相反。


图片

在卷烟制作的烟叶初烤、打叶复烤、烟叶发酵、卷烟配方、卷烟制丝、烟支制卷、卷烟包装七个大项的生产工艺流程中,卷烟制丝的工艺流程最长、工序最繁杂、设备种类也最多。制丝的工艺流程可分为制叶片、制梗丝、制叶丝、混合掺配四大工段。


制叶片:化整为零

在以片烟为原料的制丝工艺中,制叶片工艺的任务主要是开箱与称量、切片、松散回潮、烟片预配、筛分和加料、配叶贮叶等。


图片


制叶丝:要求多多

制叶丝工艺任务是将经过配叶贮叶后的叶片,制成整丝率、纯净度、填充值、碎丝率、水分符合标准要求,适宜于卷制要求的叶丝的加工过程,包括烟片增温、异物剔除、定量喂料、筛分、切叶丝、增温增湿、叶丝干燥等工序。


制梗丝:硬茬子

相比于制叶丝,制梗丝首先需要解决的是梗的硬度问题,同时工艺也更加繁琐,制梗丝工艺流程包括烟梗筛分与回潮、贮梗、烟梗增温、压梗、切梗丝、梗丝加料回潮、梗丝干燥膨胀、梗丝风选、梗丝加香、贮梗丝等工序。


图片


混合掺配:加香加料

混合掺配是把已制成的薄片丝、膨胀烟丝、卷接包车间的回丝以及梗丝按配方的设定比例自动、均匀地掺配到叶丝中,通过加香后进入配丝贮丝柜进行均匀混合和贮存,以使烟丝的水分更加均匀,所加料液得以在烟丝组织内部均匀渗透。

看完这些复杂的工序,你还会以为卷烟制丝只是「切一切」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