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我国第一代吸丝成条卷烟机(上)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烟草百科全书
A+ A

  YJ12和YJ13型卷烟机,是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代采用吸丝成型原理的卷烟机,分别由上海烟草机械厂、许昌轻工机械厂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研制生产。YJ12是比较了格兰特型和莫林型卷烟机后综合设计的,而YJ13则是在YJ11综合式卷烟机的结构基础上改装设计的,因此YJ13的国产色彩更浓。

  上世纪70年代末,我国卷烟机速度只有1000支/分左右,比国外低4倍。为提高卷烟速度,不少烟厂对老式烟机进行了改造。在“老机改造”中,几乎都是采用加快刀头转数的方法,卷烟速度只能达到1300支/分左右。速度不能再提高的根本原因是没有改变落丝成型原理。由于落丝速度慢,供丝跟不上,烟条成型的速度无法再提高,刀头的转数就不能再加快,卷烟速度再提高受到限制。

  国外卷烟机的发展历史也能说明这一点。上世纪60年代前期,落丝成条的卷烟机速也只有1000支/分,到了60年代末,英国莫林斯公司首先在MK8卷烟机上改落丝成条为吸丝成条技术,使卷烟速度提高了1~1.5倍。

  吸丝成条技术采用负压风力吸丝原理,提高了供丝速度,烟条成型快,让刀头转数的继续提高成为可能。吸丝钢带加平整器,尤其是带凹槽平整器的应用使供丝均匀,减少了竹节、突头和硬棒烟的产生,接滤嘴质量高,使卷烟和接滤嘴相连,提高了生产效率。如此一来,不仅烟支质量提高了,还降低了烟丝消耗,增加了经济效益。

  YJ13卷烟机正是采用吸丝成条技术,把YJ11综合式改装成速度1600~1800支/分的卷烟机,这是它的最大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