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那些坊间流传的真假鉴别法,还是别信了!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A+ A

小编以前经常在朋友圈见到一些朋友分享真假烟的鉴别方法,什么「一摸二看三闻」,当时信以为真。后来和烟草圈的一些大牛交流之后,才知道这些坊间流行的鉴别方法早已不再流行,很多方法也不过是一家之言,或者说是「经验之谈」。

要想真的走在真假烟鉴别的道路上,那些坊间流传的方法,还是得学会「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听听就好,莫要全部信以为真。

随着假烟的工艺升级,从制假手段来看,现在假烟大概可以分为手工制造、机器制造以及手工改换包装三大类。鉴别时,坊间流传方法也主要是从包装、烟支、烟标、评吸等方面综合判断。


目前,市场上改换包装的假冒卷烟主要有这些手法:

回收大批真盒内装假冒烟支(反正回收起来也是够累的);

回收真盒内装较低档次的真烟支,或在假烟盒内装真烟支,以稍低于真烟价格出售;

真烟盒内装假烟支,当真烟出售,以假乱真;

一条烟中,真烟盒、真烟支、假烟盒、假烟支,真真假假分不清。


小编早年在郑州就听出租车司机说起当地一些造假烟的手法,就是回收「红旗渠」,然后将烟支放在「天叶」的外盒里,也就是「挂羊头卖狗肉」。

因为烟盒的回收利用问题,折痕会比较明显,外包装也会有二次粘封的痕迹。

此外,真假烟支如果混合在一起的话,烟支长度也会有细微差别,铝箔纸的印刷痕迹是否平滑、没有折痕也会成为重要的判断依据。

假烟的烟盒手感和真烟也有不同,假烟的烟盒明显手感要差一些,之前在呼和浩特一位零售户阿姨,就看了一眼假烟的玻璃纸,摸了两把,就判定腔腔手里是假烟了。

所以,仔细观察或许可以避免上当。

那坊间都有哪些真假烟鉴别方法呢?它们都靠谱吗?

 

01

滤嘴与烟纸连接处,用水浸透分离后,会显示红色的阿拉伯数字。

不靠谱。水松纸里的编号叫暗工号,不能作为鉴别真假烟的依据,现在很多假烟也都有了暗工号。

 

02

短信查是真的,就一定是真吗?

不靠谱。不少消费者认为,发送短消息验证真假的方法很可靠,其实有许多卷烟造假者会大量的囤积真烟,然后把真烟的编码转移到假烟上。

另外,有些造假者会建立假的短信终端,当你发送短信时,对方也会回复短信。

 

03

一盒烟中,过滤嘴纸卷向都是一个方向的是假烟?

不靠谱。之前有说法是,真烟每盒卷烟中过滤嘴纸卷向有10根是向左的,10根是向右的。但仅从方向来判断真假,并不靠谱。如今有些造假者甚至利用新式卷烟机组造假烟。现在这一方法不能作为鉴定卷烟真假的依据了。

 

04

卷烟燃烧法,通过真假烟是否燃烧顺畅判断真假。有人说,真烟点燃后能够顺利燃烧,而假烟烟丝和烟纸燃烧不同步,一根烟不能顺利燃烧。

不靠谱

据相关人士分析,真品卷烟因为添加了助燃工艺,通常情况下燃烧效果的确比较假烟好,但假烟的烟丝来源复杂,有的造假者甚至使用了硫磺染色,所以假烟燃烧起来有的也很快。因此,这一方法也不靠谱。

 

05

卷烟折断法,不少有经验的「老司机」认为,将烟支折成90度,如果烟支折断则为假烟,如果完好无损,则为真烟。

其实,这一方法也不科学

烟支会不会断,取决于卷烟干燥程度和烟丝松紧程度。在环境湿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不管是真烟还是假烟,烟支都不会断裂。


06

膨胀烟丝鉴别法。据说,真烟里面有膨胀烟丝,假烟没有,所以导致假烟的烟丝和烟纸燃烧不同步,会把后面的烟纸熏黑一块,真烟就没有这种现象?

这种方法也不靠谱

膨胀烟丝的技术主要就是使烟叶能顺畅的燃烧,假烟烟头容易弹掉的一个最主要原因就在于此。然而,并不是假烟就一定没有膨胀烟丝,用很多零售户朋友的话说:现在很多假烟制作得比有些真烟还要好,所以,膨胀烟丝的说法不靠谱,还得看烟丝的组成结构。

现在,甚至有些假烟的烟丝都会硫化,颜色金黄,烟灰发白,单看烟灰分辨真假已经不行了。

 

随着造假工艺的升级,纯粹地根据卷烟的某一项特征来鉴别真假卷烟是行不通的,大家主要还是要综合卷烟的多种因素来进行鉴别。小编希望大家买烟都可以到正规烟草直营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