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印有烟草信息的代币邮票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① 1917年丹麦发行的代币邮票(正面)


② 1917年丹麦发行的代币邮票(背面)


③ 1920年德国发行的代币邮票(正面)


④ 1920年德国发行的代币邮票(背面)


  代币邮票,即代替钱币使用的邮票。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后,欧洲部分国家大量的金属硬币被熔化用于军事目的,导致社会上的流通硬币大量减少。于是,部分欧洲国家使用铝质材料或铁皮、塑料、卡纸等其他材料制成薄片,内嵌一枚普通邮票,密封后作为代用硬币,投放市场流通,以满足社会需要。


  代币邮票上的邮票面值就是这枚硬币的面额。代币邮票上往往印制有商业广告信息,经营代币邮票的一些代理商发布了多种广告。从国际邮展和世界邮展中展出的部分专题邮集来看,代币邮票上的商业广告信息已被国际集邮联合会所认可,成为专题邮集中一种有趣的重要素材。下面分享几枚印有烟草信息的代币邮票。


  丹麦于1917年发行过多种代币邮票(图①),有的在背面印有“CREMO”烟草广告,有的在背面印有“OMAR”卷烟品牌广告(图②)。德国于1920年发行的一枚代币邮票(图③),背面印有德国的烟草厂家广告(图④)。奥地利于1920年发行的一枚代币邮票,在嵌有邮票的这面卡纸上部印有一位吸烟的长者形象,其背面也印有关于烟草的信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