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比利时将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布鲁塞尔时报》
A+ A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719.png

《布鲁塞尔时报》援引联邦卫生部长弗兰克·范登布鲁克的话报道,比利时将于2025年1月1日起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成为欧盟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该国已获得欧盟委员会对该禁令的批准。

范登布鲁克说:“一次性电子烟对社会和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损害。这种有害产品主要针对我们的年轻人。因此,我很高兴我们可以将其从市场上移除。”

范登布鲁克表示,尽管比利时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但电子烟的营销“非常精明”,“以年轻人为导向”。青少年的使用很普遍,根据一项检查,在2023年,大约四分之三的销售点向未成年人出售一次性用品。

在收到欧盟委员会的禁令批准后,他表示:“比利时在欧洲发挥着打破烟草游说势力的先锋作用。这是我们与烟草斗争的又一个里程碑。”

他还说:“我们努力成为无烟的一代,希望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得到更好的保护,减少与烟草或其他吸烟方式的接触。通过这一措施,我们确保从市场上清除一种极其有害的产品,这种产品也很便宜,因此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非一次性电子烟仍将被允许使用,因为许多人用它们来戒烟。范登布鲁克称:“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同意,不能再给它们提供灯光和其他东西来吸引它们了。它不应该是一种开始吸烟的产品,而是一种戒烟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