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先上车还是先买票?检测专家解码各国电子烟监管政策

2023年10月11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电子烟市场在全球范围内一直处于快速发展之中,然而,不同国家对电子烟的监管政策各不相同,这使得电子烟企业在进军市场之前必须仔细权衡各国的准入条件。在这个背景下,电子烟企业面临一个重要的战略问题:是先寻求认证和合规,还是迅速进入市场?

近日,两个至上记者对电子烟产品检测机构元素检测CEO张钦敏进行了专访,了解各市场电子烟政策的差异化特点。

微信图片_20231010100809.png

元素检测CEO张钦敏|图源:元素检测

经过长时间的监管信息监控及实地调研,两个至上发现,各国电子烟市不仅监管政策存在差异,在对电子烟的执法手段方面也存在显著差异。

例如,英国会在零售环节采用“钓鱼执法”的方法,他们会不定期检查商家是否出售大口数电子烟或者是否针对青少年儿童销售电子烟等。与此不同,美国FDA更多地采用警告信的方式,警告那些没有获得PMTA(上市销售申请)批准的商家。此外,阿联酋的监管机构经常进入零售店抽查产品是否符合法规要求。

针对这些执法差异,张钦敏认为,各国市场的电子烟执法差异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事前监管和事后监管。

张钦敏介绍,事前监管就是产品在进入市场之前需要获得合格的评定机构认证,并完成完整的合规手续申办。一旦产品通过认证并合规进入市场,就可以在市场上合规销售。以中东市场为例,该市场的前期认证相对严格,合规准入门槛较高,但只要产品通过认证合规进入市场后,市场风险就基本上没有了。

微信图片_20231010100831.png

工作人员正在对电子烟进行检测|图源:元素检测

而事后监管则是指产品进入市场之前的监管较为宽松,即进入条件相对宽松。然而,监管部门会对零售端进行严格而频繁的执法。这些市场在产品进入市场前的监管相对不严,导致电子烟厂商在进入期间不太重视合规认证。但是,当产品因违规问题被检查时,通常都会受到较为严重的惩处。比如欧洲市场的大多数国家,如英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波兰等。

张钦敏建议,对于那些事后监管较为严格的市场,企业要主动采取行动,确保其产品始终符合市场的最新标准,以减少潜在的合规风险。

除了监管方面的问题,张钦敏还分享了各国电子烟产品认证所需的时间。他指出,不同国家的产品认证时间存在差异。具体而言,马来西亚和欧盟的产品认证时间最为耗时,需要超过半年的时间。相对而言,中东和韩国的认证时间较为短暂,仅需大约一个半月左右。

张钦敏表示,由于监管政策和认证要求可能会随时更改,建议企业持续关注目标市场的政策动态,并定期更新其合规策略,提前做出应对措施,以确保其产品在合规性、质量和安全性方面达到标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