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澳洲研究:20%以上未成年人曾尝试电子烟 乡村地区使用率与城市持平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8月29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澳大利亚乡村地区的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已与城市地区持平。据澳大利亚医学杂志新发表的研究显示,14至17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曾使用过电子烟,其中有十分之一的人在过去30天内使用过。

调查显示,百分之二十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内曾使用电子烟,而这一比例在乡村和城市地区之间基本持平。

该研究由悉尼大学Matilda心理健康与物质滥用研究中心的劳伦·加德纳博士领导,她表示这些发现引发了多方面的关切。

加德纳博士说:“我们发现首次使用的平均年龄仅为14岁。”

研究人员在新南威尔士、昆士兰和西澳大利亚的70所学校对4200名学生进行了调查,以了解澳大利亚各地青少年的电子烟使用情况。报告的数据显示,乡村地区的学生使用电子烟的程度与城市地区的年轻人相当。

澳洲大学的农村健康教授梅根·帕西(Megan Passey)在这项研究中没有参与,她表示对城乡差距的缺乏并不感到意外。

帕西教授解释道:“乡村和偏远地区的电子烟使用率同样较高并不让我感到惊讶,但这确实令人担忧。我们必须紧急解决这个电子烟问题。”

加德纳博士赞同这一观点,乡村地区的获取更有限,因此传统卷烟的使用率较高。

她表示:“研究通常集中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但我们需要确保乡村和偏远地区的年轻人也得到充分代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