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涉案71万元!内蒙鄂尔多斯东胜区破获非法经营电子烟案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草原全媒·正北方网 作者:张弓长、范亚康
A+ A

7月15日,记者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分局了解到,该局经侦大队近日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经营电子烟案,扣押非法经营水果味电子烟、雪茄烟杆、奶茶杯4230个,烟弹6628个,涉案金额71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警方正在查扣涉案物品

据办案民警介绍,《电子烟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明确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然而各种水果口味且包装精美,悄然变装的电子烟依然出现在市场上。今年4月份,东胜经侦大队配合东胜区烟草专卖局进行非法售卖电子烟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东胜区美食一条街巷内崔某经营的雪茄电子烟店中非法售卖未经烟草局批准销售的水果味电子烟,现场查扣雪茄烟杆31个、奶茶杯145个、魔笛烟1个、魔笛烟弹4个。随即经侦大队对崔某涉嫌非法经营罪立案侦查。此类电子烟以“可乐罐”“奶茶杯”等外形为主,主打水果口味,售价从几十元到两百元不等,消费群体主要为青少年。

警方查扣的电子烟

随着案件调查的逐渐深入和对犯罪链条上下层级的梳理,一条向鄂尔多斯市非法供销电子烟的线索逐步浮出水面。侦办民警顺藤摸瓜远赴通辽市将其上线供货人员綦某某抓获,现场扣押各类“奶茶杯”电子烟4053个、烟弹6624个,经鉴定所扣押各类电子烟、烟弹均为伪劣电子烟。目前崔某、綦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