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面禁售令之下 果味电子烟仍在线上平台偷偷销售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马文章
A+ A

电子烟凭借口感多样、方便携带,又自带社交属性,深受到年轻烟民们追捧。但电子烟存在的潜在危害争论,也未停止。今年10月1日起,《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施行,商家不仅要获得烟草专卖许可证,并且除烟草口味以外的调味电子烟全面禁售。记者暗访发现,仍有商家在线上平台偷偷销售。

11月29日,记者来到湖南株洲奥园广场一家电子烟专卖店,记者一进门就看到“吸烟有害健康”“未成年人严禁使用”等标语,货架上摆放的电子烟琳琅满目,但曾备受追捧的水果味电子烟不见踪影。

“老板,你们这还有没有水果味烟弹,买3盒西瓜味的。”记者开门见山问老板,该店老板谨慎地说,受制于新国标实施,能售卖的电子烟品种骤降。在10月份前,店里囤了一些果味烟弹,每盒加价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不过,老板也“温馨”提示,有门路可买到果味电子烟。

记者通过某知名电子烟品牌小程序,咨询了几家电子烟专卖店老板的微信,发现有人的朋友圈里都会发一些“隐晦”的广告,例如水果摊、奶茶、可乐等图片。记者咨询时,对方表示果味电子烟、奶茶杯、可乐罐等商品都有现货,可采用快递或者送上门的方式售卖。

在与店主交流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果味电子烟大都是通过网络、微信在暗地里售卖,卖家不会去核实消费者是否是未成年人,也无法核实。

消费者何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还有一种“口味滤嘴”挺受欢迎的,就是在国标电子烟烟弹上加一个过滤嘴。烟雾通过滤嘴棒过滤,起到丰富口味的效果,跟之前的果味烟弹异曲同工。“但这个不太好买,商家一般也不会摆出来销售,得靠熟人拿货。”

对此,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市民发现违规销售情况,可通过“12313”国家烟草专卖局举报热线进行投诉,如果情况属实,会进行查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