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山东省将电子烟监管纳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伟
A+ A

近日,山东省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2022年山东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电子烟等违法犯罪行为、规范电子烟市场秩序列为一项工作重点。

近几年,山东省烟草专卖局按照“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主管、多方参与”的工作思路,突出“政策导向、机制建设、调查摸底、打击整治、宣传教育”重点,靶向攻坚,聚力突破,电子烟监管不断取得新成效。积极推动电子烟及传统烟草市场监管一体纳入平安山东建设、打私综合治理等一系列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依托全省烟草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机制,加强与政法委、公检法、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工作例会、对策研究、信息共享、联合办案、督查督办、宣传培训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更加系统完备的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和更加协同高效的打假打私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对电子烟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综合运用登记信息查询、第三方机构搜索、实地检查走访等方式,全面摸排全省电子烟经营情况,为加强电子烟监管奠定坚实基础。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全面梳理、系统阐述了当前涉电子烟经营“十个严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电子烟监管良好氛围;加大整治力度,切实规范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特别是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以来,全省累计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205起,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保障了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下一步,山东省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整合多方资源,汇聚多方力量,全面推进电子烟监管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