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海外新型烟草专题跟踪:新型烟草已是大势所趋,Q1海外市场延续增长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国金证券研究 作者:张杨桓/谢丽媛
A+ A

基本结论 根据欧睿统计,2021年全球新型烟草市场规模已达668.9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其中无烟烟草/雾化电子烟/加热烟草产品全球市场规模分别为141.6/240.2/254.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9%/14.1%/27.1%。雾化电子烟方面,2021年北美/西欧/亚太市场规模分别同比增长11.7%/13.5%/27.4%,亚太市场增长较为突出主要依托于中国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拉动,中国市场雾化烟市场规模CAGR3达54.4%。HNB方面,2021年亚太/东欧/西欧市场规模分别同比增长10.0%/51.7%/39.7%,在俄罗斯和意大利市场拉动下整体欧洲HNB市场规模近年来快速提升,2022年有望超越亚太市场。

菲莫国际:Q1新型烟草营收超30%,收购瑞典火柴显现战略决心。22Q1公司新型烟草营收同比增长10.7%至23.5亿美元,东欧地区销售受俄乌冲突影响使其增速有所放缓。IQOS ILUMA优异产品力助推传统烟民转化率持续提升,并且公司Q1在主力市场中份额均延续提升态势,意大利/波兰/德国市占率分别较21年底提升3.3/1.3/2.8pct至14.8%/7.6%/5.9%。此外公司5月已披露以161亿美元收购瑞典火柴的计划叠加此前提出2025年无烟收入占比超50%的目标,已充分显现公司在新型烟草领域坚定发展的决心。

奥驰亚:Q1整体雾化烟销售延续增长,Juul份额仍在下滑。公司雾化电子烟22Q1全球销量仍同比增长10%至5.5亿颗,主要依托于行业快速扩容。而Juul由于自身产品力优势缺失叠加此前营销策略违背政策走向,其市场份额仍延续下滑态势,22Q1市场份额环比下滑1pct至26%。目前,Juul的PMTA申请仍在审核中,今年以来FDA加速了审核速度,预计Juul的审核结果也即将落地,若最终可顺利通过PMTA,将有助于公司重拾雾化领域较好增长。HNB方面,目前IQOS目前在美国销售仍然处于停滞状态。

英美烟草:新型烟草业务全面突破,2025年收入目标50亿英镑。公司2021年新型烟草业务延续较快增长,收入同比增长42.3%至20.5亿英镑,并且公司已提出2025年目标新型烟草业务营收超50亿英镑,该业务已然成为公司未来核心发展方向。分品类来看, 2021年雾化烟收入同比+51.7%至9.3亿英镑,其中Vuse2021年营收同比+59%至7.8亿英镑,Alto系列已成核心驱动,其占Vuse收入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至90%。HNB方面,依托glo Hyper在各地区的优异表现,公司HNB业务重迎较快增长,2021年整体HNB收入同比+34.5至8.5亿英镑。

日本烟草:Ploom X驱动公司Q1减害产品增长再提速。公司依托2021年8月推出新一代加热不燃烧设备Ploom X,公司RRP产品销量从21Q4开始增长明显提速,22Q1公司在日本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3.0%至1.4亿支,环比21Q4进一步提速,市场份额较21Q4提升0.2pct至12%。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