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国标征求意见稿出炉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中新经纬
A+ A

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11月30日消息,国家烟草专卖局出炉关于征求《电子烟》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图片

图片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在烟碱和烟草提取物方面,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应使用烟草中提取的烟碱,纯度不应低于99%(质量分数),而雾化物中的烟碱浓度不应高于20mg/g,烟碱总量不应高于200mg,烟碱释放量不应高于0.2mg/puff。

图片

图片

在雾化物添加剂方面,征求意见稿指出,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应尽量减少添加剂的使用量,同时不应使产品呈现对未成年人有诱导性的特征风味,也不应掩盖产品腐败、变质或质量缺陷等不良品质。在雾化物添加剂使用中,应对添加剂的毒理学特性和使用安全风险进行评估,确认其不会增加使用者健康风险。

在电子烟烟具方面,使用电子烟烟液的电子烟烟具和烟弹应具有封闭结构,防止人为填充,同时其也应具有良好的密封性,不应出现漏液。此外,电子烟烟具应具有防儿童启动功能和防止意外启动的保护功能。

11月2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公告称,为加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监管,国务院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新增一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此举意味着整个电子烟行业正式纳入烟草监管体系,行业未来发展将有法可依。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此次国标意见稿的发布初步划定了雾化电子烟的生产标准和监管方向,后续还需等待具体细则落地,监管落地将有效推高行业门槛,集中度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