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历时5年,新西兰完成了世界上最全面的电子烟监管立法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雾化派
A+ A

根据两局颁发的《关于未成年人免遭电子烟的侵害》的通告,严禁并禁止未成年人购买及使用电子烟产品。保护未成年人的成长健康,是每一位社会民众应尽的责任。

编者按:新西兰的2020 年《无烟环境和受管制产品(电子烟)修正法案》(简称SERPA方案)是世界上最全面的烟草控制立法之一,对烟草和电子烟产品进行监管。该修正法案于 2020 年 11 月 11 日生效。

1981 年,新西兰政府把尼古丁列入《药品法》清单物质。彼时,治疗时要求买卖电子烟产品(含或不含尼古丁)是违法的,除非该产品已获得 Medsafe 的批准。

卫生部于 2017 年 10 月发表声明称,电子烟有可能帮助人们戒烟,并将为新西兰 2025 年的无烟目标做出贡献。这距离1981年已经过去了36年。

2018年,新西兰卫生部发布过针对电子烟的监管计划,以支持烟民改用电子烟。在2020年,新西兰健康促进局为向公众科普电子烟,还设置了一个专门科普电子烟真相的网站,明确指出“电子烟危害比吸烟危害小得多”“电子烟可以帮一些人戒烟”。

<奥克兰当地一家电烟店>

2020 年《无烟环境和受管制产品(电子烟)修正法案》(简称SERPA方案)发布,该修正法案是世界上最全面的烟草控制立法之一,对烟草和电子烟产品进行监管。该修正法案于 2020 年 11 月 11 日生效。

该法案在确保向希望改用危害较小的替代品的吸烟者提供电子烟产品和确保这些产品不向年轻人推销或出售之间取得了很好的条款细则平衡。相关条款将在 15 个月内分阶段实施。 这意味着一些规定会立即生效,而另一些规定会进一步生效。

该法案的重要规定:

●要求所有工作场所,包括餐厅和酒吧都无烟和无烟

●要求学校、幼儿教育和护理中心的建筑物和场地无烟和无电子烟

●禁止向 18 岁以下的任何人出售电子烟产品,包括非尼古丁电子烟液和玩具电子烟产品

●禁止直接或间接向 18 岁以下的任何人提供电子烟产品

●制定电子烟产品销售前需要满足的安全标准要求

只要符合法律的最低要求,地方议会、个体企业和工作场所就可以制定自己的电子烟政策。 许多人发现最简单的方法是修改他们的无烟政策,这是他们决定人们可以在哪里吸电子烟的一种方式,例如,雇主可以决定可以使用特定的室外空间进行电子烟,或者在雇主控制的任何室外区域都不允许使用电子烟。市议会决策者应考虑社区的需求。企业需要考虑戒烟的员工以及对电子烟敏感的员工。

从 2021 年 8 月 11 日起,必须满足安全法规才能在新西兰销售电子烟产品。 这些包括:

●包装(制造商/进口商)

●电子烟产品的健康警告(制造商/进口商)

●减少危害通知(零售商/专业电子烟零售商)

●电子烟产品的安全信息(制造商/进口商)

●电子烟产品的可用性通知(零售商/专业电子烟零售商)

●每个销售点(零售商/专业电子烟零售商)的 R18 通知

●制造商价格表(制造商)

●关于电子烟产品安全的要求(制造商/进口商/零售商/电子烟专业零售商)

●提交产品通知(制造商/进口商)

●仅销售通知的电子烟产品(零售商/专业电子烟零售商)

●年度报告和退货(制造商/进口商/专业电子烟零售商)

●费用(希望成为专业电子烟零售商的制造商/进口商/零售商)。

新西兰人口有4百万不到,11.6% 的人每天吸烟,即 464,000 人吸烟和二手烟每年导致约 5,000 人死亡。多达三分之二的人今天吸烟并将继续吸烟,最终将被烟草杀死。每天吸一包烟的人每年花费大约 12,000 美元。

卫生部将继续监测有关电子烟的证据。它还将监测吸电子烟的新西兰人(吸烟者和年轻人/非吸烟者)的数量。卫生部将继续向吸烟者和公众提供关于尼古丁、电子烟和吸食烟草的相对危害的清晰、循证信息,以便做出明智的决策。新西兰几乎所有的电子烟用户,包括年轻人,都是目前吸烟者或前吸烟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