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挂羊头卖狗肉,拼夕夕商家借“草本雾化”引流卖电子烟?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格物消费公号 作者:格物消费
A+ A

最近,有读者向我们反映,又有疑似电子烟的雾化器产品在拼夕夕、京东等电商平台上架了,这些产品的宣传口径也出奇的统一,都是宣传草本、健康等元素。

图片

我们曾经报道多次电商平台花式“引流”、换皮卖烟的情况,这一次又是什么回事呢?

究竟是不是电子烟?

格物在淘宝、京东与拼夕夕上搜索到的打着草本雾化旗号的商品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修正、麦克草本等推出的雾化棒,还有一类是品牌都说不出来且商品未显示LOGO的未知商品。

包括悦刻推出的“草木山谷”,徕米与五叶神集团联合推出的草本电子烟,修正药业冠名的界上草本,乃至铺进药房渠道的橘萃雾化器,越来越多雾化产品打着草本健康的名义进入市场。

那这些雾化产品,究竟算不算电子烟?

有人说,只要不含尼古丁,就不算电子烟。可是同为电阻加热型的雾化设备,只需要一个十几块钱的打孔器,就可以在储油舱打孔注油。假设一个未成年人购买了草本雾化产品,自行打孔注油的话,不也一样是在抽电子烟么?

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现在大健康的风向,钟南山院士曾公开发表讲话,应当将雾化技术应用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对于扭转舆论上对雾化行业的误解,也是一件好事。

也有一种观点,类似的草本雾化产品都是可使用的“尼古丁传送系统”,目前对雾化行业的监管尚未落地的情况下,对电子烟的定义实际是很模糊的。比如某些品牌的草本雾化棒取得了国家食字号与械字号的认证,也就是说,部分产品是认证的保健品。

先不管草本雾化棒怎么界定,如果以草本雾化棒的名字在线上销售电子烟,无疑是不可取的。

挂羊头卖狗肉

伪劣产品借机引流卖电子烟

在拼夕夕平台上架的草本雾化“三无产品”层出不穷,同样是一次性雾化器,其他商品售价都在30到60区间时,此类商品仅10元一支,而且可抽吸300口。

图片

类似的“三无产品”在商品介绍描述中就没有说到品牌出品方,我们询问客服人员也没有回应。

经历过不法商家的多次套路后,格物此次也分别从销量为200+和销量为3000+的“三无产品”店铺购买了两支所谓的草本雾化棒,以下为开箱过程。

图片

可以看到,售价极低的草本雾化棒实际上是外贸电子烟产品,在产品包装上都明确写着含有尼古丁,同时也拆出了我们在《贴纸8毛还包邮?“小卡片引流”入侵电子烟》中发现的引流小卡。

图片

图片

可以看到,两支都是明确标注了尼古丁含量的一次性产品,于是格物还自愿充当小白鼠以身试毒。两支都有明显击喉感,但在产品包装上也没有写明生产日期与保质期。

也就是说,这一类没有说明出品方的低价产品,很可能是底价回收的外贸电子烟尾货,不仅抽吸体验没有保证,还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在我们购买此类商品期间,向我们反映此情况的热心读者也在商品评论区找到了该商家不法销售电子烟的证据并举报了商家。

图片

希望各位同行朋友也同样对不法商家零容忍,只要看到同为“三无”的类似店铺,直接举报。电子烟的舆论环境本就不好,不能让这类商家再败坏路人观感。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