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关于尼古丁及其影响你可能不知道的8件事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外媒列出了关于尼古丁及其影响的一些最有趣的事实,其中一些您可能以前甚至没有听说过。以下为全文。

无论您是抽香烟、电子烟还是其他形式的烟草制品,您都可能了解尼古丁是什么以及它对您的身心造成的影响。但还有一些您可能不知道的关于尼古丁的其他有趣事实。继续阅读以了解您可能还不知道的关于尼古丁及其影响的 8 件事。

1、这是一种天然农药

许多人不知道的一个事实是,尼古丁是一种天然的杀虫剂和害虫威慑剂。许多农民和作物种植者实际上使用烟草提取物形式的尼古丁来警告他们的土地和作物上的任何有害害虫。尼古丁可有效杀死多种不同的昆虫并防止真菌和细菌在作物上生长,而实际上不会伤害作物。

2、尼古丁需要几秒钟来影响你

如您所知,尼古丁会对您的身心产生重大影响。但是您知道它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影响您吗?尼古丁是一种速效兴奋剂,这意味着在您吸第一口香烟或电子烟后,尼古丁至少需要 10 秒钟才能到达您的大脑。它还会迅速增加您的多巴胺水平并释放大量肾上腺素,也称为肾上腺素。多巴胺会给你带来愉悦的感觉,而肾上腺素会刺激你身体的系统,加快你的心率和呼吸。

3、尼古丁可以在食物中找到

信不信由你,但尼古丁实际上可以在某些食物和饮料中找到。尼古丁是一种可以在土豆、茄子、花椰菜甚至西红柿等蔬菜中找到的化合物。除了存在于这些食物中,尼古丁还存在于某些凉茶中。但无需担心,因为这些茶中的尼古丁含量极低,这意味着它不会造成伤害或上瘾。尼古丁只有在通过香烟和其他各种方式摄入时才真正有害。当自然发现时,它是饮食中无关紧要的一部分。

4、尼古丁是食欲抑制剂

关于尼古丁的另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它实际上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当你抽一支烟或电子烟时,尼古丁会激活你大脑中的一条通路,抑制你的食欲,导致你想吃更少的食物。由于尼古丁是一种食欲抑制剂,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经常吸烟的人在戒烟后体重增加或感到饥饿的原因。

帮助节食似乎是一件合法的事情,但用一种成瘾换另一种成瘾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尼古丁可以抑制食欲这一事实可能导致个人缺乏整体营养。

5、尼古丁可以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

一些研究发现,尼古丁可以提高一个人的注意力水平和记忆力。这是由于在尼古丁中发现的去甲肾上腺素和乙酰胆碱增加。众所周知,去甲肾上腺素可以增加清醒度,这可以帮助您的大脑保留更多信息,并有助于提高您全天的注意力水平。

虽然有些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这些记忆力和注意力的改善是人们喜欢尼古丁的部分原因。对于那些遭受压力的人来说,这是一般压力缓解的一部分。它往往会产生微妙的影响,并帮助个人对一切事物更加警觉,并愿意承担生活必须提供的责任。

6、尼古丁可以减少焦虑和压力

许多吸烟的人这样做是因为香烟或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帮助他们放松和感到平静。当您吸入尼古丁时,会导致大脑中产生更高水平的 β-内啡肽。β-内啡肽是一种化学物质,当它被释放到大脑中时,有助于放松心灵并降低焦虑和压力水平。

这可能是许多人吸烟的最大原因之一。那些学习如何吸烟的人往往会在青少年时期吸烟,那里的压力和同伴压力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有很多人最终对尼古丁上瘾,因为它可以缓解压力和焦虑。那些最终不吸烟的人往往有其他可以帮助缓解压力的东西,例如吃太多甜食和其他可能有害的成瘾。

7、尼古丁有独特的味道

尼古丁液体具有独特的味道,通常被描述为苦味。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品牌为其电子烟和电子烟开发了不同口味的原因。

来自尼古丁液体的独特味道通常是电子烟和电子烟中更容易上瘾的部分之一。那些试图抑制上瘾的人倾向于在电子烟中使用尼古丁味的液体来帮助模拟它,而不必忍受实际的东西。

8、尼古丁会引起胃灼热

众所周知,尼古丁对您的身体有很多影响,但您知道它甚至会导致胃灼热吗?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以放松食道和胃之间的瓣膜。然后,这会使胃酸和胃液(破坏胃中食物的化学物质)回流到食道,导致您感到胃灼热。一般而言,这是香烟和尼古丁的不幸影响,人们通常不会注意到问题有多大,直到事情变得非常不舒服。

如您所见,关于尼古丁及其影响有许多不同的事实,其中一些您以前可能没有意识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