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发光电子烟,要成为发展趋势?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A+ A

据供应链消息,国内领先的电子烟某品牌正在布局发光电子烟,目的在于通过发光技术来凸显其logo,以加强品牌宣传。该供应链企业人士还表示,现在大家都在看发光电子烟方向,未来会是一个趋势。

QQ截图20210305140053.jpg

据初步了解,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发光电子烟是用LED灯和透光PC/ABS外壳来实现发光目的。

但该品牌所布局的技术路线与此不同,而是采用一种基于TPU薄膜的发光显示技术,通过将发光TPU薄膜包覆、粘贴在电子烟烟杆上,实现logo、图案的发光显示。

图片

举例效果,不代表实际样机

可能有人会问,用LED灯和LED屏也能实现发光显示,这发光TPU薄膜技术有什么特别之处?

经了解,TPU薄膜发光技术是通过在TPU薄膜上丝印导电涂层,以软件算法来控制发光频率、效果的一种新技术。

它有三个显著的特点:

  • 薄膜级别应用,可以包覆、粘贴在表面;

  • 发光形式多变,图案先后显示、闪烁都可以实现;

  • 相对金属来说,TPU软胶的手感会舒服一些。

图片

发光TPU薄膜制程简化示意图,不代表实际工艺

它的制程大体如上图所示,在具体的应用中,发光TPU薄膜需要搭配专利技术的芯片、算法一起。

然而,在电子烟行业,制程复杂、新颖的技术都会有一个通病:贵。贵多少?反正比LED灯贵很多倍就是了。

目前该技术尚在导入阶段,暂无更多详细资料可公开发布,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其后续应用发展。

至于发光电子烟成趋势?小编认为,这背后是品牌不再满足现有电子烟外观工艺,而是希望找到创新、效果更好的外观技术。

正如该供应链企业人士所说:“品牌做发光电子烟并不是为了夜店的消费需求,而是希望产品能更好、更突出地展示品牌logo,展示品牌创意和想法。在现有表面处理工艺实现不了的情况下,发光技术为什么不能成为一种选择呢?”

所以,各位看官,你们觉得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