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前瞻电子烟产业全球周报第89期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前瞻网
A+ A

2

vision

s

电子烟烟液中的添加香料可能损害消费者肺部

据外媒消息,近年来,随着新型烟草制品的进一步发展,尤其是蒸汽类电子烟产品,其电子烟烟液中所添加的香料有可能损害到消费者的肺部。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电子烟的烟液都是香味型电子烟烟液。对此,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医学人员称,生产商在电子烟的烟液中所添加的这些化学物质,已被发现对消费者的肺部是有损害的。这些物质被吸入后,会对消费者的肺部造成较严重的损害,同时也可能影响到有助于保持身体免疫系统正常运转的物质水平。

x

英国首个!威尔士将从明年三月起禁止在操场上吸烟

据外媒报道,明年3月,英国威尔士将实施一项禁止在操场、学校和医院场所吸烟的禁令,授予议会对任何违规行为发布固定处罚通知的权力。

这一规定使威尔士成为第一个在公共操场和学校设立此类禁令的英国地区。福利部长艾露德摩根说,这项措施的目的是激励人们戒烟。本规例对无烟医院场地作出规定的目的,是促进行为改变,并帮助使用本院服务的吸烟者戒烟。

w

国内

内蒙古赤峰翁旗市场监管局对电子烟经营单位进行行政约谈

为进一步加大对电子烟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近日,内蒙古赤峰市翁旗市场监管局联合翁旗烟草局,对辖区内2家经营、销售电子烟的市场主体进行了行政约谈。

在会上,翁旗市场监管局要求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要求电子烟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及时将电子烟产品下架处理;要求电子烟销售企业或个人主动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国际

美国新泽西州希望禁止药房销售电子烟产品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希望禁止该州的药店销售任何被视为烟草制品的产品,包括电子烟。

参议院卫生、人类服务和老年人委员会批准了由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维塔莱乔·维塔莱发起的立法,该法案将禁止在药房出售所有烟草产品和电子烟设备,但是,百货商店和食品零售商被许可经营不得在其房地内租用药房或将空间租给第三方经营药房,而该禁令不受此限制。

维塔莱表示,药房负有向社区患者制作和分发药物的重要责任,并向他们提供健康建议以帮助他们康复。由于烟草是该国可预防的死亡和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药店销售烟草制品和吸烟设备是对立的。

美国FDA将在PMTA审核中优先考虑畅销品牌,Juul可能迎来新机会

据外媒报道,美国FDA在2月16日的网站更新中表示,在审查售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在对具有最大市场份额的产品进行优先排序审查。舆论认为,这对于美国知名电子烟品牌Juul来说,是潜在的机会。

美国FDA已收到480万种新型烟草产品PMTA申请

据外媒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表示,已收到数千份涉及数百万种烟草产品的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申请,其中大部分都非常接近2020年9月9日的截止日期。

FDA烟草制品中心(CTP)主任Mitch Zeller表示,截至2021年1月中旬,该机构已完成来自230多家公司的480万多种产品的申请处理步骤。

美国国会议员寻求从电子烟企业获得电子销售数据

据外媒报道,美国有国会议员提议寻求从电子烟企业获得电子烟销售数据。

公共卫生专家:彭博社向菲律宾FDA资助可能违反美国法律

据外媒报道,去年10月,两名众议院议员迫使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承认收到了来自工会和彭博社倡议的拨款。近日,有国际公共卫生政策专家指出,这一行动可能违反了菲律宾和美国的法律。

菲利浦·莫里斯国际烟草公司精简在菲律宾的业务

据外媒报道,作为公司在亚洲太平洋地区业务精简计划的一部分,最近菲利浦·莫里斯国际烟草菲律宾公司——PMFTC已经将其在菲律宾的一家卷烟生产厂裁减了300个工作岗位。

对此,公司在其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鉴于公司在该地区卷烟出货量的下降,已导致其在菲律宾Marikina地区卷烟生产厂的生产能力产生闲置,为此,菲利浦·莫里斯国际烟草菲律宾公司不得不做出此项艰难的决定,以精简公司在该地区的业务。

日烟国际申请专利「气溶胶生成装置以及非燃烧式吸取器」

据报道,由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申请的专利“气溶胶生成装置以及非燃烧式吸取器”(申请号:CN201821752395.0),介绍了气溶胶生成装置以及非燃烧式吸取器。该发明具有:收容气溶胶源的烟弹;收容所述烟弹的底筒状烟弹收容部;吸嘴部,螺旋安装于所述烟弹收容部上,并形成具有吸取所述气溶胶源雾化而得的气溶胶的吸取口;以及定位机构,与所述吸嘴部和所述烟弹收容部相连接并定位。

2

烟草公司TPB:2020年净销售额4.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近日,烟草公司转折点品牌(TPB)发布了2020年Q4和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转折点品牌(TPB)的净销售额增长31.2%,至1.053亿美元;毛利润增长321.8%至5180万美元,部分原因是上一年度发生的某些重组费用。

与前年第四季度相比,净收入增加了2500万美元,达到1270万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加了80.9%,达到2580万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全年净销售额增长了11.9%,达到4.051亿美元;毛利润增长38.7%至1.896亿美元,部分原因是上一年度的某些重组费用。净收入增加1930万美元至3300万美元,其中包括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上市前烟草产品应用(PMTA)相关费用。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加了34%,达到9020万美元。

天风证券:PMI20年新型烟草贡献近1/4收入,IQOS用户达1760万

据报道,天风证券发布了菲莫国际(PMI)2020年新型烟草业务的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2020年底,IQOS用户数已达1760万人,环比增加7.3%,加热不燃烧制品出货量超760亿支,同比增长27.6%。另外,IQOS烟弹在全球的综合市占率已达到3.0%。

p

报告:预计2028年全球烟草市场规模预计达10.7亿美元

据大观研究公司最新报告显示,到2028年,全球烟草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7亿美元。预计从2021年到2028年,它将以1.8%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扩张。

英美烟草预计电子烟将首次为利润增长做出贡献

据外媒报道,英美烟草公司预计,随着对低风险烟草产品的需求加速增长,电子烟和烟草加热装置产品将首次为利润增长做出贡献。这家在伦敦上市的集团周三表示,在截至12月的一年中,包括Vuse、Velo和Glo品牌在内的新烟草业务的收入增长了15%,至15亿英镑。

英美烟草公司的品牌包括Lucky Strike,Newport和Natural American Spirit,去年在降低风险的新型烟草类别中投资了近十亿英镑。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50亿英镑的销售额,到2030年将获得5000万新产品的客户,而如今的这一数字为1350万,吸烟者为1.5亿。

前瞻产业研究院:吸烟率持续下降 烟民数量不断减少

烟草制品中含有大量损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因此全球各国都加大了对烟草行业的管理,世界卫生组织加大戒烟宣传,全球烟草产品的使用率逐年下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第七版《世界烟草流行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2000年全球(包含中国)15岁以上烟草产品使用人数约为14亿人,使用率约为33.3%,2018年使用人数下降至13.5亿人,使用率下降至23.6%,预计到2025年全球15岁以上烟草产品使用人数将下降至13亿人,使用率将下降至20.9%。

图表1:2016—2023年按零售额计的中国卷烟产品和减少危害替代品市场(单位:亿美元)

e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