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大洗牌时代,电子烟品牌如何升维?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蒸汽管家公众号 作者:王力
A+ A

当下的中国经济,任何一个传统行业几乎都呈现出这样的状态:产能过剩。而品牌,正成为产能分化的一道分水岭。头部品牌,产能不足,生意火爆,一路领跑;腰部品牌,努力向上,紧跟趋势,费力陪跑;尾部品牌,开工不足,生意萧条,艰难追跑。

市场竞争越惨烈,品牌价值越凸现。

然而,日渐成熟的市场,使得打造一个品牌的门槛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无论是头部品牌、腰部品牌还是尾部品牌,都需要不断地进行品牌升维,才能够维持其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稍有不慎,不是滑坡,便是淘汰出局。

图片

品牌升维,首先是基于市场的需要。市场每天都在变化,不断出现新的趋势、热点和潮流,品牌升维不一定要跟风,但一定要踩准市场的节拍,在策划、推广、传播、内容等领域,不断为品牌输入新的血液,使品牌外在的表现和内在的张力始终与时代同步,保持品牌的活跃度和新鲜度。

品牌升维,同样是基于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不同的阶段唱不同的调。品牌的理念、定位、主张,要始终走在企业发展的前面,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引擎。同时,及时梳理主品牌与副品牌、子品牌与多品牌、自有品牌与对标品牌之间的关系,形成差异定位,优势互补的品牌阵容,构筑强大的品牌护城河,最大限度地整合市场资源。

品牌升维,也是消费不断升级的需要。消费需求变了,观念变了,品牌的定位、理念和主张也要跟着变,要始终与其高度匹配与吻合,并走在这种变化的前面,让品牌拉动市场,获取最大的市场份额。

那么,品牌升维应该从哪几个方面着手呢?

首先应该是产品以及产品生产过程及生产方式的升维。好产品自己会说话。品牌要想进阶,就必须源源不断地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价值,更好的服务。一个品牌,规模做得再大,店面建得再多,如果多年不能推出领先行业的创新产品,这样的品牌注定不能成为行业的头部品牌。

企业应该刀刃向内,持续进行品质革命,使产品质量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发挥工匠精神,在关键指标和功能上不断有所突破;加强技术创新,通过技术改造和新线建设,在生产工艺、生产装备和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领域走在行业前列;加强原创设计,能够持续推出差异化、个性化的独特产品;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排放标准,实现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制造的全产业链。

只有这些硬核技术达到了行业前列,你才有资格晋升行业一线品牌。否则,只有被超越。

其次是品牌形象与品牌文化的升维。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再高,消费者也总有厌倦的一天。品牌要升维,就必须要对品牌形象不断进行升级,结合市场变化注入一些新的元素,比如让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等。店面门头、风格、氛围,包括产品的摆放、设计、搭配,是消费者对一个品牌最直观的体验、也是最深度的体验。因此,专卖店的重装、升级,永远都是品牌升维的重要环节。

品牌文化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梳理品牌文化的脉络,使其诉求更精准,定位更清晰,让品牌的理念、使命和愿意更宏大而又具有时代的意义,让品牌变得有血有肉,有源源不断的事故和内核。此外,品牌CI系统是一个品牌直观的表现,在品牌进阶的过程中,CI系统同样需要不断地升维,色彩、线条、模块、版式……每一个细节都应该更完美,更接近消费者。

第三,品牌的传播与推广需要升维。品牌推广人员,可能经常接到央视广告的电话。过去,能够上央视,感觉就是高大上,就是大品牌。现在,还有多少人看电视?传播渠道与方式的变革,迫使品牌传播与推广也要变革。你的目标客户群体在哪里,他们最关注什么,最大概率出现在哪里?这些场景才是你投放广告的重点所在。品牌诉求点的捕捉、广告语的提炼、海报的设计、文案的创作,以及线下线上传播渠道的开拓与布局、传播节奏的调控与把握,都需要企业沿着精准化、精细化的目标不断升级。

图片

品牌的升维,概括起来有6个方面,即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联想度、感知度、忠诚度和新鲜度。企业只有在这6个维度不断地创造新的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够赋能品牌,让品牌走在市场的前列,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品牌升维,永远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