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2024尼加拉瓜雪茄节的第二天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这篇新闻的作者是CA杂志的编辑Gregory Mottola

不要穿漂亮的鞋子去参加尼加拉瓜的雪茄节,这是我的经验之谈。我匆忙收拾行李前往尼加拉瓜的时候,忘记往行李里放一双靴子。运动鞋并不适合浏览烟叶田,烟叶田往往到处尘土,泥泞不堪。当我意识鞋子不够用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专业提示,如果你决定来参加雪茄节,或者去烟叶田,一定要带一双能适应地形的靴子。

这是尼加拉瓜雪茄节的第二天,第一站是埃斯特利的圣佩德罗(San Pedro)农场,我尽量让自己不在农田里滑倒。看见一些游客在一排排烟草植株间滑倒,现场的工作人员可能会笑上一两声,我努力没让自己摔倒。这片烟叶田属于A.S.P. 公司,你可能不知道A.S.P. 这个名字,但你很可能抽过他们公司种植的烟叶。在业内,A.S.P. 很知名,现在的老板是大卫·佩雷斯(David Perez),他还在厄瓜多尔种植康涅狄格种子烟叶。

在埃斯特利,他还有500亩的烟叶田,用杂交种子种植茄芯烟叶。这款种子源自50多年前的古巴品种和尼加拉瓜本土品种的杂交。埃斯特利地区的烟叶以浓郁而闻名,佩雷斯(见上图)认为他种植的烟叶比大部分埃斯特利地区的烟叶都还要浓郁。

佩雷斯觉得种植茄衣烟叶对他来说更容易一些,品质好的茄衣烟叶很重要,外表就是一切。如果叶子有瑕疵,就只能用作茄套烟叶。而一旦可以种植高品质的茄芯烟叶,外表又没有那么重要了,即使烟叶不那么漂亮,也可以正常使用。

A.S.P.代表Alfredo Silvio Perez(阿尔弗雷多·西尔维奥·佩雷斯),Alfredo是大卫·佩雷斯的父亲,Silvio是大卫的祖父。这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业。大卫·佩雷斯说,他的尼加拉瓜茄芯烟叶有很多是出售给其他的家族企业雪茄制造商,其中就有J.C.纽曼。当天的午餐后,我就参观了J.C.纽曼旗下的雪茄厂。按照尼加拉瓜雪茄节的日程安排,上午可以参观一家,下午参观一家。

J.C.纽曼公司是高端雪茄行业的另一家历经几代经营的家族企业。他们有几个方面的业务。在美国的坦帕有机制雪茄的业务,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有钻冠(Diamond Crown)、奎斯塔国王(Cuesta-Rey)的生产业务,在尼加拉瓜的PENSA工厂,生产一款捆扎包装形式的Quorum雪茄,以及海珍珠(Perla del Mar)、巴顿(El Baton)、砖房(Brick House)等高端雪茄品牌,这三个品牌都使用了A.S.P.种植的烟叶。PENSA是指Puros de Estelí Nicaragua S.A.(尼加拉瓜埃斯特利普罗雪茄厂)。

我点燃了一支砖房雪茄,烟味很浓,令人垂涎欲滴。大卫·佩雷斯说这就是他种植的烟叶的特点。

纽曼家族的第三代经营者埃里克·纽曼在工厂主持了参观活动,他的儿子德鲁·纽曼今年没来尼加拉瓜参加雪茄节。但我注意到工厂的卷茄室的墙壁上有一副巨大的壁画,画上有德鲁·纽曼穿着西装的形象,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抽完砖房,我又点了一支纽曼公司出品的亚瓜(Yagua),但是还没有完工的亚瓜。成品的亚瓜雪茄会被紧紧的捆在一起,因为烟叶还是潮湿的状态,所以成型后的每一支雪茄都是压制不均匀的外观,没有两支亚瓜雪茄长得一样。我抽的这支是没有压制过的,还是圆形,我感觉和成品的亚瓜雪茄味道不一样,也许是我的错觉。

在工厂我见到一群来自塞尔维亚的参观者,他们花了30多个小时,途经多个国家才来到这里。这就是对雪茄的热爱。

晚宴是典型的节日节目,白天是烟叶田和雪茄厂,晚上就是聚餐。那天晚上,晚宴在维克多·卡尔沃(Victor Calvo)雪茄厂的外边举行,这家雪茄厂生产同名品牌的雪茄。参会者在晚宴时打扮的会更得体一些,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这样。大家穿的五花八门,有的穿T衫,有的是运动夹克。女士总是穿戴的比男士要好一些。而我,一进门就点上一支服务生递过来的尼加拉瓜乔亚(Joya)雪茄。这一次,我穿的鞋子很合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