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关于古巴烟草研究所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Instituto de Investigaciones del Tabaco 这个机构是古巴烟草研究所,这个机构在古巴雪茄历史起到非常独特的作用。现在这个研究所还有两个实验站,一个位于古巴中部地区,另一个位于古巴西部地区,也就是著名的比那尔德里奥的圣胡安和马丁内斯,这个机构研究了古巴种植的主要烟草种类。它还设有化学、技术和开发部,致力于与烟草工业化前和工业化阶段相关的研究。

这个研究所早在古巴革命前就存在了,它于1937年1月31日根据哈瓦那烟草国防和宣传国家委员会的提议成立。烟草研究所控制农民使用的种子,并通过自然杂交和选择的方法进行研究,以改进种子品系。第一个里程碑是1940年,经过3年的研究工作,闻名于世的“Criollo”烟叶品种诞生了,Criollo这个名字是以当时培育它的农场名字命名,这种烟叶品种以无与伦比的优异品质成就了古巴雪茄的名声。

古巴革命后这个研究所被移交给古巴烟草公司研究部,1964年10 月 16 日,根据古巴农业部发布决议,以之前古巴烟草研究所为主体设立预算单位“烟草实验中心”。中间经过几番波折,这个研究所起起落落,第二个里程碑出现,从1981 年开始,一项育种计划开始,旨在获得抗蓝霉病的品种。

当时古巴雪茄烟叶饱受蓝霉病的困扰,这项计划就是用古巴烟叶和抵抗这种病害表现最好的外国品种之间的一系列杂交,一直经过8代自交,并按照谱系选择法进行选育,九十年代初抗蓝霉病品种出现,而且出现的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包括P. parasitica、Habana 2000、 Coriollo98、Corojo99等等好几个新品种,之后在这个基础上又不断迭代。现在古巴雪茄烟叶都是统一培育,统一进行种植指导,以前各个雪茄庄园都是自己播种,现在基本都是统一育种,对各个农场所种植的烟叶都有统一的规定。相比而言,古巴的烟叶品种比较少,很多烟叶品种已经消失在古巴的农田,例如Pelo de oro这种烟叶现在在多米尼加一些小农场还能看到,烟叶比较浓郁可是非常容易遭虫害,古巴在培育出抗蓝霉病品种后就全面禁止种植了。古巴烟草研究所现在隶属于古巴烟草商业集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