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世界环境日 | 共同打造绿色长城,进一步推动绿色化转型

2023年06月06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图片

为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自1973年以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World Environment Day)。今年是世界环境日设定50周年,全球主场活动的主办国是科特迪瓦,由荷兰协办。

图片

2023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题是“塑战速决”,呼吁全球为抗击塑料污染制定解决方案,将展现国家、企业和个人在怎样学习更加可持续地使用塑料,希望有一天塑料污染可以成为历史。

图片

2023年六五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图片

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近年来积极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升全员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创建绿色川烟的工作要求,营造绿色低碳浓厚氛围,持续做好"双碳’基础工作,推动工厂绿色化转型上水平,长城雪茄厂持续打造“花园式”工厂,做好增绿补绿工作。今年3月,四川中烟“绿色低碳、美丽‘茄’园”植树活动在长城雪茄厂举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守护者、推动者,在“补绿增绿"美化厂区环境上做文章,在〝减污降碳"建设绿色工厂上下功夫,切实把长城雪茄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绿色化工厂,为川烟绿色化转型上水平持续助力。

图片

工厂定期开展专题宣讲,加强交流学习,组织召开绿化知识专题会。近年来移栽部分银杏和天丝桂,新增香樟、黄连木、桂花等常绿乔木及乌桕、玉兰、西府海棠等落叶乔木,丰富绿化种植层次感,提高工厂绿化率,切实打造“花园式”工厂。

图片

工厂根据各部门用能情况,细分年度环境、能源目标,组织各部门签订《环境能源目标责任书》;编制工厂2023年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方案,从节能减排降碳、污染防治攻坚和实现“双碳”目标三个专题制定了工作任务及工作措施。


图片

长城雪茄推出了国内首款“零碳雪茄产品”,经过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核算,长城(GL1号)的产品碳足迹认定为366g/盒(五支),并成功取得认证机构“产品碳足迹”和“产品碳中和”的认证证书;2021年该产品的碳足迹总量为688.7kg。

长城雪茄品牌于2021年开始正式采用可降解材料制作雪茄保湿袋,减少了雪茄保湿袋在使用完毕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可对5支/10支手工雪茄进行保湿。材质表层OPP降解膜,里层PLA,中间夹层PLA+PBAT材质,确保未使用的保湿袋运输过程中不出现氧化现象。保湿袋由长城雪茄定制研发,国礼红彰显大国气质。

图片

 为防霉变生虫,也为给雪茄保湿定型,保护烟支,雪茄上都会裹一层透明玻璃纸,一些低端雪茄或者仿冒的雪茄通常会使用化工纤维为原料制作的玻璃纸,不可降解,对环境有害;而长城雪茄所选用的玻璃纸,都采用以玉米、木材和麻类等植物纤维或者骨胶蛋白质为原材料制作而成,可自然降解,对环境友好。

以上只是长城雪茄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小小创举,还有更多现代化的绿色科技和对环境的人文关怀都融入了长城雪茄的产品中,敬待您一起来共建绿色长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