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橡木桶陈化,优质雪茄生产商的新趋势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3cm雪茄盒 作者:3cm雪茄盒
A+ A

众所周知,不同的雪茄制造商都有自己的独门手艺,陈化烟叶自然也包括在内。近年来,木桶陈化烟叶越来越受欢迎。木桶陈化起源于古巴,并在20世纪80年代广泛流传。 古巴最著名的雪茄品牌高希霸就采用了橡木桶 陈化烟叶。

早在十八世纪的时候,雪茄工厂就把需要醇化的雪茄烟叶分类整理后,一层层放置在松木桶内,有时候一放就是数年。

任何烟叶只有在一定条件下,通过一定时期的发酵或陈化,才能改善其吸用品质,在不同程度上使优美的香气显露,吸味和顺,刺激性减轻,颜色适中,改进燃烧性,这个发酵的过程是不可逆的,同时能够持续很长时间,通常发酵时间超过三年的烟叶,有明显的品质提升。

所以以前好的雪茄工厂都会在工厂内用松木桶贮藏烟叶,很多烟叶是贮藏三年后再拿出来卷制雪茄的。

何为经橡木桶陈化的烟叶?

不过现在完全不同了,以古巴雪茄工厂为例,几乎所有的常规款雪茄使用的都是当年烟叶,烟叶收货后在谷仓阴干去青后就直接进入工厂的制作环节。现在能够进入西班牙雪松木桶内醇化的烟叶几乎都是用来制作限量版本的,而且是较好的限量版。

为了赋予烟叶更多的味道,雪茄行业借鉴了威士忌的贮藏方式。有些雪茄工厂储存雪茄烟叶也开始使用经过炙烤过的橡木桶,或是使用储存过朗姆、龙舌兰、威士忌等烈酒的木桶来储存烟叶,增强烟叶的风味。

木桶陈化是指将烟叶放入以前用来酿造葡萄酒、威士忌、波本酒或朗姆酒等烈酒的木桶中。

木桶陈化工艺发生在烟叶已经过初步陈化后,这种二次陈化过程允许进一步发酵,从而产生明显更顺滑的口感和更低水平的尼古丁含量,同时赋予烟草一些桶子的味道。

更重要的是,这并不会生产所谓的“调味”雪茄。相反,这是一个完全自然的过程,不使用任何添加剂。

木桶陈化的好处

在木桶中陈化可以在原木桶或“调味”桶中进行。原木桶是不含任何添加物质的木桶,可以为烟草带来木香和甜味。而与用于熟成葡萄酒或威士忌等其他烈酒的木桶一样,它们大多由欧洲或美国橡木制成,因为它坚固且密封。

雪茄木桶陈化最常用的桶是波本桶。因为这些波本威士忌酒桶只使用过一次,所以它们赋予风味的速度比苏格兰威士忌酒桶快得多,从而缩短了陈化时间要求。

这些波本威士忌酒桶也离烟草制造商更近,从而降低了将酒桶运送到进行烟草陈化的工厂的运输成本。

把去青后的烟叶一片片摞在橡木桶中,然后封闭,烟叶在桶里面单宁被释放,同时糖含量增加,为烟叶提供更圆润,醇厚,明显芳香的味道。

除此之外,木桶在进行烟叶陈化前,还会对其内部进行炙烤,这样做的目的其实是创造一个木炭过滤器,有助加强烟叶在桶内发酵的效果和提取烟叶杂质,比如烟草在发酵产生的氨。

得益于桶中陈酿技术,烟草的味道不仅变得柔和,而且更加复杂。直接接触到桶内的烟草会吸收木头和之前在桶中熟成液体的一些特性。因为这会影响香味,所以有必要经常旋转桶内的烟草,以获得更完美的效果。

木桶陈化的佼佼者

第一个从这些工艺中受益的品牌是 Cohiba。创立于1966年的Cohiba 雪茄总是因其复杂性和独特性而备受关注。

Cohiba希望这个新的尝试能够代表古巴雪茄的创新精神,于是他们决定将烟草在木桶中进行额外发酵,以获得更多的平衡和复杂性。

高希霸金字塔特级鱼雷

这款雪茄属于高希霸 Linear Clasica雪茄,具有中等至浓郁的烟味,其烟叶来自古巴Vuelta Abajo地区的San Huan y Martinez和San Luis。

高希霸雪茄味道的复杂性首屈一指,使用四种不同类型的烟叶,在桶中进行三次发酵,具有高希霸独特的特征。完美地平衡了强烈的熏木味、皮革味和水果甜味,紧接是甜蜜的辛辣味,最后变成浓郁的坚果和泥土味。

使用此工艺最多的雪茄制造商是Perdomo Cigars。他们的 Double Aging 12-Year Vintage 经过两次陈酿,第一次是在 pilónes 中陈化 10 年,然后再在波本酒桶中陈化两年。Perdomo 认为这些桶陈为雪茄增添了美丽的焦糖和奶油味。

Double Aging 12-Year Vintage

2016年,大卫杜夫推出了第一条使用桶发酵烟草的雪茄系列,其中包括在波本酒桶中成熟的 Camacho American Barrel Aged。 

公司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确切的烟草类型和发酵时间。“当然,这有点反复试验,因为我们不知道要使用哪种烟草,也不知道需要发酵多长时间。然后我们很快发现最好的时间框架是五到六个月,并且使用结构更厚的烟草品种,”Oettinger Davidoff AG 的主管 Sam Reuter 解释道。

没过多久,公司就推出了第二个橡木桶陈化作品——温斯顿丘吉尔深夜咖啡。

促使许多制造商尝试这项新实验的另一个因素是配对概念的日益普及。雪茄爱好者一直在寻找雪茄和他们最喜欢的烈酒之间平稳和谐的过渡,这也解释了在陈化或发酵烟叶时他们更偏爱使用朗姆酒、波本威士忌或苏格兰威士忌酒桶的原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