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文旅争先,打造中国雪茄之都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近年来,雪茄消费文化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雪茄客对中式雪茄发展历程产生了浓厚兴趣。作为真正最早种植,最早整合雪茄作坊开办益川工业社,又最早在市场竞争中胜出的雪茄民族品牌长城雪茄、拥有清代贡品、132传奇、全国唯一雪茄文化综合性主题博物馆、成渝文旅地标中国雪茄小镇的什邡,将不负悠久深厚的雪茄历史文化,扛起“中式雪茄发源地”大旗。而有着百年雪茄底蕴,开启了中国雪茄产业化发展道路的长城雪茄则是当之无愧的旗手!

5月9日上午,首团嘉宾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抵达本次溯源之旅目的地什邡。什邡位于北纬30度的“烟草黄金”纬度上,这里全年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大自然的神奇魔力赋予这里得天独厚的烟叶种植优势。

明末清初,什邡开始从事晒烟种植。历经400余年的历史浸润,什邡烟叶散发出悠远绵长的味道,沉淀出中国雪茄之都的美誉。一个产业的发展,延展成一种文化的传承和一座城市的荣光。在什邡市政府与长城雪茄厂的热情接待下,嘉宾满怀期待地开启了本次溯旅。

5月9日下午,中式雪茄溯源之旅启动仪式在什邡广场正式启动,市委书记王洪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什邡是古蜀发源地,拥有5000年文明史和2300年建制史,境内桂园桥遗址是三星堆文明溯源地,60余个古蜀文化遗址与三星堆文化同根共源、一脉相承。随后,嘉宾们一同前往广汉三星堆遗址,参加“三星堆”+广汉什邡文旅跨区域发展交流合作启动仪式。

5月9日晚,长城·中式雪茄之夜在什邡特色小镇雪茄举行。伴随着长城VF的茄香,中式雪茄独有醇甜韵味飘香在初夏的夜晚上空。

德阳市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刘章泽表示,桂园桥文化搭建起了从川西北高原新石器晚期文化到三星堆一期文化之间的桥梁,是先蜀文化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三星堆遗址工作站站长、三星堆博物馆馆长雷雨希望将三星堆跟桂园桥纳入“文旅争先”的这样一个关键节点,能把什邡的文旅事业、古蜀文明的研究推向一个更加深入、更加广阔的前景。

5月10日上午,中式雪茄溯源之旅来到大泉坑雪茄烟叶生产基地,这里也是长城雪茄GL1号原料产地。这片满载荣光的土地上孕育了一段段传奇故事,自明清两代起,这里盛产的烟叶,便作为贡烟献入宫廷,供皇室享用;上世纪60年代的“132”特质秘史,得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青睐;今天在国际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盲评竞赛中获得95高分的长城GL1号从这里诞生,树立了中国雪茄鼎级价值标杆。

烟叶基地的特供烟田,是长城雪茄厂最具历史意义的一块种植田,全国仅此一块。因其特定的水文环境、土壤环境、气候环境等因素,最适合种植珍稀的原料,再加上优中选优的原则,产量就极其稀少,产出的烟叶万里挑一。时值雪茄烟苗载种时节,首团嘉宾现场认养烟苗,躬身体验烟苗栽种,一捧土壤,一杯清水,一份初心,我们期待着从这里诞生出优良的雪茄原料。

5月10日下午,首团嘉宾参观了长城雪茄厂和中国雪茄博物馆,深入了解中国雪茄及长城品牌的历史文化。「四川什邡产业投资推介暨长城雪茄品牌推广会」在长城雪茄厂中国雪茄博物馆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茄宾荟聚,此次推广会以精美的《什邡城市宣传片》拉开帷幕,向各界茄宾介绍了热情好客、宜业宜游的气质之城——什邡。什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军从历史人文、产业优势、营商环境等对什邡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在场茄宾欣赏《长城雪茄宣传片》后,长城雪茄厂热情为大家介绍长城雪茄品牌文化,现场回应热烈。

在一段中场休息后,活动议程正式进入“颁奖”、“授牌”阶段。“什邡市吉祥双鱼雪茄剪文创大赛”获奖者一一上台接收颁奖。

“深圳—什邡雪茄飞地孵化空间”授牌仪式见证飞地孵化模式在什邡的正式落地,4位导师接受什邡新产业园孵化导师聘书。

什邡人民政府还倾力邀请国家级智库专家作为“中国雪茄之都泛雪茄产业发展顾问”并颁发证书。

为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为5位“四川什邡—中国雪茄之都”茄宾代表颁发城市推广大使证书,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中国雪茄之乡文化推广作出的贡献。

在此起彼伏的祝贺声中,「四川什邡产业投资推介暨长城雪茄品牌推广会」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中国雪茄之都和长城雪茄百年文化底蕴为核心,共同描绘一幅中国雪茄之都发展蓝图,共同推动中式雪茄文化发展,打造长城雪茄和什邡城市形象展示新窗口,助力什邡成为中国雪茄文化名城。

5月10日晚,一场极具什邡人文特色的雪茄品鉴会拉开了序幕。晚宴以“好山、好水、好茶、好烟、好人”为核心,展现什邡地域特色及长城百年底蕴。一曲热情洋溢的祝酒词,点燃了现场的氛围。一支活泼俏皮的采茶舞,带领嘉宾走进茶山,品味红白茶的甘醇,搭配醇甜香的长城·GL3号及长城·经典II号,呼吸间香韵馥郁绵长。

来自长城雪茄营销中心及长城优品生活馆的8名专业侍茄师,为现场的嘉宾展示了极具雪茄特色的品鉴礼仪——侍茄礼韵。在灯光下,整齐划一的动作,观茄衣、捏茄身、闻茄香、剪茄帽、点雪茄、品茄味,带领嘉宾开启醇甜润绵的愉悦体验。

雪茄卷制是雪茄工艺里的重要一环,对于茄客来说,能亲眼见证一支雪茄的诞生是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晚宴现场,浩月长春四大国手中的刘浩、刘长勇、刘万春亲临现场,为嘉宾带来一场大师级地卷制展示,纯熟的指间技艺,让嘉宾惊叹不已。片刻功夫,倾注了高超卷制工艺及匠人情怀的三支雪茄诞生了。

因工作原因未能亲临现场的李秋月大师也为嘉宾准备了惊喜。国手大师亲手卷制的签名雪茄,在互动环节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东方有茄品,什邡有茄香。一场地域与雪茄文化碰撞的地域盛宴,让嘉宾品鉴到了独特迷人的长城雪茄风味,感受到了独属于雪茄的品鉴礼仪,领略了国手大师的风采与技艺,展现品牌“国潮新典范”魅力。长城雪茄,在中国雪茄产业镌刻下了不可复制的领先地位。今年在未来的旅程中,长城雪茄将继续推广中式雪茄文化,深入推进中国雪茄之都的建设和发展,助力什邡成为中国雪茄文化名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