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林深:走进四川中烟·探秘雪茄之乡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林深
A+ A

长城雪茄以其独有的魅力,一直霸占着我的精神世界。虽然岁月已经变得遥远,可是那些与长城雪茄相知相爱的日子却是一种永恒,值得拥一辈子的时间品读。

首先很荣幸受邀参加走进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活动。当我知道可以走进雪茄厂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一方面可以见见认识已久的各位茄友,另一方面受邀参加活动也是对于我的肯定,也是我抽茄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首先要肯定长城的接待组,各方面来说可算是无微不至了。早早的安排好机票酒店餐饮以及合理的活动计划,既能很好的了解四川雪茄文化也预留了足够的自由活动时间让我们茄友聚会、了解四川的饮食、人文、景观。

落地成都后立马安排了专车接送、酒店入住。入住酒店后第一时间就拿到了长城安排的伴手礼,也感受到了四川人民的热情。

我们一行人哪里闲得下来,趁着有时间找个茶室点起了下午茄,也是我们众多茄友第一次正式的见面。不得不提就是各位茄友网上各种高谈阔论,见面后反倒变得羞涩起来。抽完茄后就入席享用地道的川菜!辣子鸡、酱牛肉配上白酒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别有一番英雄气概。晚上自然也是小聚,大家伙喝好抽好唱好!

第二天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走进雪茄厂以及参观雪茄博物馆。在雪茄厂里,一进门就看到陈列出来长城雪茄的各个型号,以及四大国手的介绍以及伟人毛泽东的画像。在手工坊里我们看到了卷茄师精湛的技艺,雪茄完整的制作流程:卷制、压模、测试吸阻等。值得注意的是现在5G技术已经进入到雪茄制作行业中,在5G车间里每位工人的操作台上都会有个显示屏,显示当天工人、烟叶、雪茄的各项数据。

在雪茄博物馆里,我们能了解到长城雪茄的发展历史、所获荣耀、制作工艺以及它和各位伟人的故事、在外交领域做出的贡献。

为啥四川会被誉为雪茄之乡?在1895年,四川地区诞生了一个雪茄作坊,据考证,这是我国最早生产雪茄的作坊。23年后,即1918年,当地民族外忧内患,王叔言怀揣繁盛民族工业的理想,带着改变民生多艰的抱负,创办了什邡益川工业社,实行专业化分工、规模化生产、差异化产品研发、品牌化经营管理,直接推动中国雪茄产业进入工业化生产时代。

时光荏苒,历史变迁,益川工业社发展壮大成为如今的长城雪茄厂,一代代的长城雪茄人坚守创业的初心,不断书写着民族雪茄发展的宏伟篇章。

其中了解到长城雪茄在发展过程中,132小组的秘史、由来。如何开创“皓月长春”流派卷制技艺。法国戴高乐总统秘密访华与长城雪茄的渊源等有趣的往事。

直至2018年,我们的长城雪茄已经走出国门。长城的GL1号雪茄在国际雪茄杂志上获得了目前国产最高评分95分。而往后也出现了很多获奖的优秀雪茄产品。这也体现了我们中国人不甘落后,奋起勇追的精神。最后还跟着卷茄老师一块学习如何卷制雪茄。

下午就是在宽窄巷子抽茄喝茶采耳,感受成都的艳阳天,感受四川话的朴实、活力,感受碗盖茶与雪茄的交融。

在最后一天,启程前我们前往了长城优品之家俱乐部,品吸长城新出的132益川老坊雪茄。也在店内了解了长城优品之家是如何养护雪茄的,对未来是有怎么样的展望。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不舍中相道再见,我也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回想这三天感受颇深,收益匪浅,希望能够和各位茄友早日再次相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