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余姚公安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余姚日报 作者:魏士丁
A+ A

近日,在“净网2023”专项行动中,余姚市公安局通过周密部署和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一个涉及非法进口、制作、寄售和假冒商标及配件制作加工全链条的假冒境外高档雪茄犯罪团伙。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俊、刘某波等11人,查扣用于非法制售的雪茄烟1万余支,捣毁生产加工作坊3处、非法印刷工厂1处、仓储窝点6处,总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雪茄作为卷烟的一种,逐渐进入市民生活之中。据了解,高档进口雪茄价格不菲,单支售价在200元至1600元不等。在丰厚的利润面前,某些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

2022年4月,市烟草专卖局向余姚市公安局移送线索,称有人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城区某KTV内无证销售雪茄烟,且销售额不低。

“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将部分雪茄烟样品送往实验室进行分析。”据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陈铭介绍,通过专业人员鉴定,该批雪茄烟中存在假雪茄烟的情况。

受理案件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经侦大队会同网安大队成立专案组立刻展开侦查。

“很快我们就初步查明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行动技术中队中队长许岳军告诉记者,通过进一步分析,判断这是一个由外省籍人员为主,长期盘踞在本地各KTV等娱乐场所内无证销售走私雪茄、假雪茄烟的犯罪团伙。

专案组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团伙组织分工明确,有专门人员负责进料、制作假冒雪茄,作案手段隐蔽,相关人员流动性频繁,涉案金额较大,又与非法制造、非法进口雪茄烟上家联系密切。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多次奔赴外地,在深圳、东莞、上海等地进行走访调查,仅专案组民警陈铭一人在一个月内就奔赴全国5个城市12次,里程数近两万公里。专案组民警在锲而不舍的努力之下,成功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分布地区、人员构成,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用于生产加工雪茄、非法印刷、仓储等犯罪窝点。

“我们在实地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警惕性非常高、反侦察意识很强。”陈铭说,犯罪嫌疑人将生产假冒雪茄的工厂隐藏在城乡结合部居民楼或者农村内,专门安排人员进行望风。印刷假冒包装的工厂也分散在几个地方,这对破案带来了不少困难。专案组民警为避免打草惊蛇,只能采取夜以继日地蹲守进行侦查。及时收网擒主谋经过近8个月的调查,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专案组果断“亮剑”。在2023年3月1日,专案组联合指挥出动62名警力,分9组在上海,广东深圳、东莞,湖南浏阳,浙江余姚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涉及非法进口、制作、寄售和假冒商标及配件制作加工全链条的假冒境外高档雪茄犯罪团伙。

据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邵立枫介绍,经审查,自2021年初以来,犯罪嫌疑人夏某俊、刘某波等人负责生产制作假冒高档雪茄,并通过犯罪嫌疑人彭某梦、张某命等人销售到全国各地,非法经营金额超2000万元人民币。

目前,夏某俊、刘某波等11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