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咖啡风味雪茄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大卫杜夫Davidoff 作者:大卫杜夫Davidoff
A+ A

我们先前谈论过关于雪茄风味和调配,以及如何感知并区分雪茄中错综复杂、循序渐进的风味。今天,我们将进一步探索风味的奥秘。

图片

咖啡是很多人每天都会接触甚至不可或缺的饮品,咖啡和雪茄类似,其风味与原产地的土壤和气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同品种和烘焙方式的咖啡豆可带来截然不同的风味,与扑鼻而来的香气。许多雪茄客喜爱以咖啡搭配雪茄,如同茄酒搭配一般,感受变化万千的美妙体验。然而,我们今天要为你介绍的并不是雪茄和咖啡的搭配,而是具有咖啡风味的雪茄。

咖啡风味雪茄的制成

咖啡风味雪茄,顾名思义,是一种具备较明显的咖啡香气和风味的雪茄。雪茄中咖啡风味的来源,是通过茄衣、茄套和茄芯长时间与咖啡豆的风味和香气接触,烟叶吸附了大量咖啡香气后形成独特的气味。透过此方式,雪茄的烟叶不仅仅可以吸附一种风味,还可以吸附各种风味,其多变的风味轮也由此而来。

选用的咖啡豆除了淡雅的、中等浓度的或者纯黑咖啡豆,根据烘培的方式风味也会有所变化,一般常见的风味大致有酸、苦、甜、涩、香等。我们把雪茄烟叶长时间与咖啡豆一起存放,雪茄会逐渐吸收咖啡的风味。

咖啡风味雪茄的独特之处

1咖啡和雪茄双重风味

咖啡风味雪茄的制程,使雪茄吸附咖啡烘焙过程中的香气和甜味,当你抽雪茄的时候,它的风味口感近似品尝咖啡,共同爱好咖啡和雪茄的人在品吸雪茄时可一次感受到双重风味。

2自然的咖啡香气及口感

有些雪茄爱好者不喜欢浓重的雪茄风味,强烈或甜腻的味道有时会感到如同人工香精的口感。然而,咖啡风味雪茄因制程方式天然,甜味和口感也相当自然,适合所有雪茄客品尝。

如何挑选一支上好的咖啡风味雪茄?

由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偏好,客观上,好的咖啡风味雪茄并不容易找到。只有不断去尝试不同的口味,才能挑选到称心如意的雪茄。在挑选以前,我们可以做好以下两点功课,缩小我们的挑选范围:

1确定你偏好的咖啡浓度

优质的咖啡风味雪茄通常有淡雅和浓郁两种咖啡浓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进行筛选。对于新手雪茄客而言,两种浓度都可以尝试,因为这并不是雪茄本身的浓度,而是咖啡风味的强度。

2尝试雪茄套装

在确定哪款咖啡风味雪茄更适合我们以前,比较谨慎的购买方式是你可以尝试雪茄套装,探索你喜爱的咖啡风味雪茄,以及其他调配的雪茄,然后在众多雪茄中挑选出你喜爱的口味。

图片

咖啡风味雪茄以其独特的口感、香气和高级的风味而受到青睐,你可以在任何场合品吸,享受到咖啡风味雪茄带来的绝妙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