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店的保湿房非常重要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长城优品
A+ A

雪茄保湿房是所有雪茄店的必备独立空间,雪茄状态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客户的满意度和整体生意。娇贵的雪茄是有着生命力的奢侈品,需要全天24小时的精心养护,而能够为大量雪茄提供优良“养育” 环境的地方就是雪茄保湿房。

雪茄保湿房的大小要根据雪茄店的大小而定,通常在8至30平方米之内。一个优秀的保湿房应把控好四个关键点:材质、温度、湿度、密闭性。

图片

雪茄保湿房(中海店)

雪茄保湿房大部分的材质应为保湿性能良好、无特别气味且可以防虫蛀的木材。目前最佳的材质是香洋椿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西班牙雪松木。雪松木防腐防潮,能够有效控制房内的湿度,它有淡淡的清香,不会影响雪茄的味道,却能在雪茄陈化的过程中使其 香味更上一层楼。除此之外,桃花心木(又称奥古曼)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

养护中的雪茄

养护雪茄的温度不可过低,低温环境会引发整体湿度的下降,导致雪茄干裂、爆开;高温环境则会容易影响雪茄的风味和口感。一般来说,雪茄保湿房的温度要求范围是16至22摄氏度。

一个雪茄保湿房的核心技术就是对恒定湿度的控制。湿度对雪茄的影响最大,雪茄的燃烧、风味与保存湿度有很大的关系。雪茄的香气主要来自于烟叶的油脂含量,油分越充足则雪茄越香浓,当湿度过低,油脂含量就会逐渐下降,导致雪茄的香气和回味感下降;但湿度也不能过大,过湿的雪茄容易多次熄灭,味感也逊色很多。通常来说,雪茄的最佳保养湿度范围是65%至72%。

图片

最后要强调的是保湿房的密闭性。密闭空间才能够保证恒温恒湿,合格的雪茄保湿房一般使用电动自动式落地玻璃门窗。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雪茄保湿房对玻璃的材质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防强光、防静电,且能有效防止冷凝水的形成。

现在,专业的雪茄保湿房设计与建造公司越来越多,只要提出你的需求,与专业的公司合作,拥有一个优质的雪茄保湿房也并非难事。

延展阅读:有关西班牙雪松木的常识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