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资深雪茄零售商谈如何培育精品雪茄?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在雪茄行业,零售商是雪茄制造商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对于培育精品雪茄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什么是精品雪茄?如何培育精品雪茄?带着这些问题,《烟草商业》近日专门采访了几位资深雪茄零售商,他们分别是艾比·奥斯汀公司的丽贝卡·哈维、昆斯伯里雪茄和烟斗公司的凯瑟琳·凯利、Renegade雪茄公司的布兰登·海斯、安斯特德烟草公司的韦恩·安斯特德和工业雪茄公司的布兰登·弗雷克斯。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烟草商业》:请问精品雪茄的定义是什么?

哈维:“精品”一词在雪茄行业中被大量使用。精品雪茄意味着高品质和创造力。

凯利:在我来看,精品雪茄是指由非大型企业集团的雪茄公司生产的雪茄,通常指小批量生产的雪茄。

海斯:我认为精品雪茄是小批量生产的、独特而精致的雪茄产品,或者是一个较大规模的公司只为某个商店所生产的雪茄。

安斯特德:我对精品雪茄的定义就是能够给市场上的消费者带来新颖而独特体验的雪茄产品。

弗雷克斯:为精品雪茄下定义有点困难,但我认为能够生产精品雪茄的一定是那些对引领市场潮流充满热情的公司。

《烟草商业》:当你在考虑是否要引入某种精品雪茄时,你是如何进行评估并做出决定的?

哈维:对于那些要摆上货架的雪茄,我们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我们希望雪茄制造商提供具有良好风味特征或体验的雪茄产品。包装十分重要,精心设计的雪茄盒能增强顾客的消费意愿。

凯利:我与我的员工以及一些客户都喜欢品尝雪茄。我们通过亲身体验决定是否要引入某种精品雪茄。

海斯:业内人士或者客户的推荐十分重要。我会先了解雪茄制造商的声誉,再与他们的销售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他们是否能够生产出品质稳定的产品和提供专业的服务。

安斯特德:我们会研究一系列问题,比如,雪茄使用什么类型的独特配方、什么外包叶和填充叶?雪茄味道如何?雪茄包装能否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制造商是否能给我们提供充足的产品信息?雪茄放到货架上以后,是能够自己“长腿”走到消费者当中,还是需要通过我们的推销才能让这个品牌动起来?

弗雷克斯:所有进入我们商店销售的雪茄都要经过一个考察过程。首先,我们会与雪茄制造商联系,了解他们的发展历史、雪茄的特点。然后,我们会坐在一起进行雪茄盲测,通过测试来求证一款雪茄是否具有个性魅力。如果产品通过了测试,我们将为这个产品制定一个上市计划。归根结底,精品雪茄最重要的因素是品质、特色和品牌故事。

《烟草商业》:精品雪茄能为你们的店铺带来什么价值?

哈维: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精品雪茄具有巨大的价值。消费者对我们经营的具有特色的精品雪茄充满兴趣。我们更关注注重创新和品质的小规模雪茄制造公司。

凯利:我会购买知名葡萄酒,但我也喜欢尝试不太知名的品牌。雪茄也是这样。尝试新事物很有趣,也许你会找到一个新的最爱。

海斯:精品雪茄给了我与客户分享特别体验的机会。货架上有销量稳定的产品很有必要。

安斯特德:精品雪茄的最大价值在于,它是一种让你在市场上拥有某种排他性能力的商品。如果客户喜欢并希望继续消费我们独有的精品雪茄,我们就能够在与其他商店的竞争中赢得先机。

弗雷克斯:对我们而言,精品雪茄的价值巨大。那些做得非常好的精品雪茄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是长久的。

《烟草商业》:优秀的精品雪茄制造商在哪些方面做得很好?你认为他们还需做出哪些改进?

哈维:一些优秀的精品雪茄制造商专注于制作个性化产品,他们不注重吸引“每个人”。

凯利:我希望精品雪茄制造商能建立良好的营销和社交媒体平台。

海斯:很多精品雪茄制造商在与消费者沟通方面做得很好。我经常听到一位客户说他与精品雪茄制造商就某个问题进行了沟通。我认为,不同的雪茄品牌之间应存在差异、各有特色。如果制造商能够更好地帮助消费者真正理解是什么让他们的产品如此独特,那么我们都会从中受益。

安斯特德:优秀的精品雪茄可以保持对商店的稳定供应。尽管有的精品雪茄有一些追随者,但他们的产品供应不稳定,以至于商店无法保持足够的库存来维持品牌的活力。

弗雷克斯:精品雪茄制造商在生产过程中应保持谦逊,不能完全以自己为中心,认为没有任何东西需要学习。有的制造商会觉得他们在配方或制造过程中没有犯错误,但这可能只是他们自己的想法,应当通过观察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来决定是否需要对产品进行改进。

薛秀云编译自《烟草商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