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客是雪茄消费者,也是雪茄文化的传播者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雪茄非常特别,有没有发现一个情况,新手雪茄客最初抽雪茄往往是抽雪茄的朋友推荐的,不管是雪茄品牌型号、如何抽雪茄、怎么购买雪茄等等,往往都是通过身边那个抽雪茄的朋友开始接触的。在欧美成熟的雪茄市场也有类似的特征,大部分抽雪茄都是因为身边人包括长辈的推荐。

很多人认为真正地品味雪茄,需要一个静谧的空间,需要一段悠闲的时光,需要虔诚的态度和孤寂的心灵。他们不避繁琐地拿出一系列专门伺候雪茄的烟具,细致地剪口、点火、预热深深地吸入一口之后,专注于眼前的雪茄,看着烟雾在空中慢慢地盘旋、挥散,眼神慢慢变得游离,直到什么都看不见,一切皆在心外,这就是近似宗教的崇拜主义了。

图片

相对这种庄重而言,几个人生挚友一边抽着雪茄,一边谈天说地,谈笑间,尘事灰飞烟灭,却是一种轻松的乐趣。也有年轻的男孩,在酒吧或者时尚派对的某个角落里,嘴上衔着一支雪茄,那是一种为优雅和品位加分的含蓄表达。在社交场合很容易通过雪茄开启谈资,雪茄具有非常典型的社会化属性,事实上每个雪茄消费者都在不知觉的成为雪茄文化的传播者。

图片

很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商品都有类似的特征,用户不仅消费商品而且在传播商品,在扩大商品的受众,因为这种商品对应的是喜欢这类商品的用户社群。所以很多雪茄品牌不会仅仅把用户当消费者,而是同时要把用户当传播者,围绕用户的传播属性做主题活动。关于这点再多说两句,在雪茄这个领域我一直有一个提法叫做用户即媒体。因为雪茄有很强的社会化特征,雪茄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是可以相互影响和浸染的。移动互联网又赋予了用户传播的能力。我们国内绝大多数人接触雪茄就是受身边的人影响。而一个人接触雪茄通常会遵循接触、了解、兴趣、体验、分享这条路径,把每一个雪茄用户当作一个传播节点,不是做用户销售而是做用户运营,对雪茄品牌来说会有很意外的收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