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如何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雪茄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泰山茄话 作者:泰山茄you
A+ A

结束了一天快节奏的疲惫工作,静静点燃一支雪茄,便可享受一段轻松愉悦的时光。沉浸在雪茄的香气中,可与好友聊聊天,也可独自一人放空冥想。当雪茄成为“慢生活”的最佳选择,你知道如何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雪茄吗?

本期雪茄趣味小课堂,来一起分享交流下!

选择一支雪茄,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考虑。

首先,考虑吸食时间。

雪茄是一种生活方式,应该在时间充裕,精神放松的情况下吸食。过于急促的时间很难享受到雪茄的乐趣,甚至浪费大半支雪茄,因此在选择雪茄时,你拥有的空闲时间,是选择一支雪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影响一支雪茄吸食时间的最大因素就是雪茄的尺寸,雪茄尺寸一般用长度和环径表示,这两个值越大,雪茄的长度和直径就越大,那么吸食的时间也就越长。

其次,考虑雪茄的浓度。

雪茄的浓度对吸食体验影响很大,每一款雪茄都有自己的风格特点,都是配方师精心选择不同特点的烟叶组合而反映出来的品质。在判断一支雪茄浓度时,茄衣颜色可作为参考,一般情况下颜色越深浓郁度越高。但是雪茄浓度最终是由茄芯决定的,因此判断雪茄浓度还需要对叶组配方中所用烟叶的产地、品种、部位、醇化时间有一定了解。

最后,考虑雪茄的品质。

如何判断一支雪茄的优劣呢?一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初步判断。一是观察茄衣,保存完好的茄衣外表是没有任何破裂和褶皱的。二是观察烟灰,对于规则型的雪茄,烟灰一般是圆柱形的,这代表着雪茄的卷功和架构良好。三是品鉴香气和味道。优质雪茄没有氨气等杂气和异味,雪茄香气风格典型、协调、优雅,饱满醇和、富有层次感和变化,余味干净。还可以通过视觉观察雪茄燃烧来判断雪茄是否优质,优质雪茄燃烧通畅,不会堵塞。

雪茄既让人联想到英雄豪情,又带着绅士风度。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雪茄,感受一段惬意的时光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