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湖南高端雪茄原料合作暨市场培育推进会圆满结束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在线参阅 作者:乐风
A+ A

2022年7月28日,由湖南省局和四川中烟主办、长沙市局和长城雪茄厂负责承办的湖南高端雪茄原料合作暨市场培育推进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让我们透过中国雪茄领军品牌——长城雪茄,看到了国产雪茄发展在整个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巨大提升,在工商深度协同营销上的高效互动,更让我们看到了对于未来中式雪茄作为世界雪茄第三极的期待与信心。

图片

抓住机遇,国产雪茄实现井喷式发展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双重叠加,国产雪茄也迎来了全面利好的发展环境,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首先是行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为国产雪茄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国家局相继制定出台《国产雪茄发展规划》、《行业十四五雪茄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国烟草总公司关于推进国产雪茄烟叶产业化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为解决国产雪茄原料瓶颈问题,启动了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工作。今年初,张局长在行业工作会上明确指出,“大力支持中式雪茄全产业链融合创新、跨越发展”,为探索国产雪茄发展路径,加速推动雪茄全产业链一体化组织运行提供了重要指导。

其次,国内日益增长的雪茄消费市场需求为国产雪茄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空间。随着中国新兴消费群体快速成长,雪茄消费氛围逐步形成并已初具规模。以大中号手工雪茄为例,据欧睿数据库估计,在新冠疫情爆发的2020年,中国市场消费雪茄量约6000万支,且以每年700-1000万支的速度继续增长。自2018年开始,中国已经连续四年稳居古巴雪茄第二大雪茄消费国。但是由于疫情、天气、人工成本等多种因素,国外雪茄进口必然会受到成本及运输压力的影响,尤其是国产雪茄不断提升的品质,国产雪茄消费市场必然是扩大的态势。

最后,品质和销量不断提升的国产雪茄品牌赢得更大影响力。销量是一个产品和品牌获得认可的最有利的证明。2016年-2020年,国产雪茄销售额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其中,国产手工雪茄表现抢眼,国产手工雪茄从2018年的230万支,增长到2021年超过两千万支,今年更是有望突破3000万支,整个国产雪茄产业呈现出了极为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中国雪茄的领导者的长城雪茄品牌,其手工雪茄销量更是从2018年的100万支,到2021年突破1000万支,以占据“半壁江山”的领跑者态势,有力地推动了国产手工雪茄连续三年翻番式的高速增长。

工商协同,共谋国产雪茄营销创新之路

本次会议聚焦四川中烟与湖南省局关于高端雪茄原料合作、长城雪茄在湖南雪茄市场的品牌培育情况,是见证工商协同共育国产雪茄品牌,共谋国产雪茄发展新路径的创新之举,对于推动国产雪茄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图片

长城雪茄,有着最雄厚的“资本”和最深厚的文化底蕴。长城雪茄厂是国内产能规模最大、技术研发实力雄厚、产品品类齐全的国产雪茄生产企业,拥有丰富的雪茄生产管理经验和国际领先的制茄水平。长城雪茄品牌由贺龙元帅亲自命名,特供中南海,书写了“132”秘史,成就红色传奇。

湖南,有着最包容开放的市场环境和最浓厚的雪茄消费氛围。湖南省局站在国产雪茄发展大局的角度,积极探索客户分档分级和投放策略,创新开展市场培育、消费引导和终端建设工作,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了一套新型国产雪茄培育机制,为国产雪茄提供了良好的培育环境和发展平台。在湖南省局的高瞻远瞩和精准布局下,国产雪茄在湖南市场遍地开花。其手工雪茄市场覆盖率达到100%,销量全国省级市场排名第2。截至7月21日,湖南市场国产手工雪茄销量达221万支。尤其是长城雪茄,在湖南市场实现了较快增长。截至7月22日,湖南市场长城手工雪茄销售75万支,同比增长88%。作为位列全国地级市场国产雪茄销量第一的长沙市场,销量达到90万支。其中,长城雪茄销售34万支。

而长城雪茄之所以能在湖南这片沃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一方面是湖南与长城雪茄身上所流淌的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的一脉相承,同时也得益于长城雪茄在雪茄营销工作上的不懈努力和创新探索。在湖南市场,长城雪茄通过三大方面开展雪茄新营销工作。一是谋早动快,以专业终端建设,探索“烟茄分离”大背景下的雪茄经营新模式;二是推广传播,以开口营销为载体,实现宣传推广的立体架构;三是精准画像,对圈层消费的多维度探索,以常态化推广挖掘潜在的消费群。

国产雪茄品牌培育硕果累累,高端雪茄原料合作也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经湖南省局公司党组、四川中烟党组协商一致,决定双方构建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原料技术的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国产雪茄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打造。

此次工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力地推动了系列合作项目,定能为国产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国潮典范,引领国产雪茄高质量发展

长城雪茄,自1918年益川工业社成立至今,100多年的时间,始终承载着大国雪茄的无上荣光,肩负着“雪茄破题”的行业使命。

2020年,张建民局长到四川中烟调研时明确提出,支持长城雪茄成为行业领军品牌。

责任在肩,担当于行,在这样的期许和期待下,长城雪茄砥砺深耕,奋楫笃行,用实力和魄力引领国产雪茄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积淀与矢志创新突破的长城雪茄厂,在国内是当之无愧的国潮新典范。

历史底蕴“潮”。长城雪茄始于1918年,在百年发展历程中,高光频现,既有贺龙元帅亲自命名的殊荣,又有特供中南海的“132”秘史,还有飞跃喜马拉雅所铸就的国礼荣光,更有见证中美破冰之旅的自豪,厚重深邃的历史文化成就了长城品牌独一无二的红色基因密码。

匠心工艺“潮”。长城雪茄厂是“全球最大的雪茄单体工厂”,拥有从烟叶种植、工艺技术、产品配方、手工卷制、烟支养护等雪茄生产全体系的专业大师集群。7月27日新品发布会出场的五位大师个个身怀绝技;“浩月长春”四大国手,匠心独运,成为长城雪茄的金字招牌。

图片

技术引擎“潮”。在雪茄原料发酵方面,长城雪茄构建了“地窖发酵、132秘制发酵、木桶发酵”三大发酵技术体系;在雪茄养护方面,长城雪茄建立了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雪茄重点实验室——雪茄发酵工艺重点实验室,以及第一个省级厅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在核心技术方面,中国雪茄技术创新中心也将于今年8月正式挂牌,引领中式雪茄技术发展方向。

原料保障“潮”。中国风土孕育中国味道。长城雪茄始终围绕“中国元素、中国味道、中国标准”来打造中式雪茄,这次推出的100%国产雪茄原料的新产品——长城(GX二十四节气)·秋只是开始,因此,在雪茄原料上,长城探索不止,除了坐拥被誉为“中国雪茄之乡”的核心产区——什邡烟田外,长城雪茄厂与云南、湖北等省局公司合作,共同开展国产优质雪茄原料基地建设,并且在云南、湖北、海南、四川建立起4大优质国产原料基地,本次与湖南省局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工厂原料来源,也将为长城品牌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原料支撑。

图片

作为对标世界一流和让国潮走出国门的长城雪茄,用品质和实力获得国际认可。

与国际知名雪茄品牌合作,参与全球竞争的国际化。长城雪茄先后与多个国际知名雪茄公司开展国际技术合作,率先建成运行雪茄国际联合实验室。其中与美国阿塔迪斯公司合作开发的揽胜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同步销售,广获赞誉;与塔巴克莱拉公司合作开发的长城唯佳联名版荣获全球年度十佳雪茄殊荣。塔巴克莱拉公司主动提出品牌海外代理请求,国产雪茄融入国际“双循环”新格局迈出实质性步伐。

做中国雪茄领军品牌,更要做世界知名雪茄品牌。长城雪茄自诞生开始,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诸多荣誉:从莫斯科农产品金奖、大巴士革国际博览会金奖,到国礼1号等7款产品获国际盲评高分评价,到2021年跻身世界千万级手工雪茄品牌之列,长城雪茄创造了行业多个第一,创造了中国雪茄产业发展的奇迹。

制定雪茄规格的“中国标准”,让世界看到“中国红”。长城雪茄推出中国首个原创雪茄尺寸——“毛式规格”,成为中国雪茄迈向世界竞争舞台的重要一步。

本次会议议程丰富、干货满满,以此现场会为契机,为推动国产雪茄高端破题,推进湖南高端手工雪茄市场提升,提供了成功模式和经验范本,未来,必将极大推动国产雪茄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