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卷烟师的工具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很多人都看过雪茄卷制,卷烟师在一个简易的台子上卷制雪茄,台面上的工具非常简单。一个卷烟师在卷制雪茄的时候只需要这几样东西:平板(tabla)也就是工作台,可以是木质也可以是金属质地;需要有两把切割刀,一把是平叶片刀叫做chaveta,是用来切割茄衣烟叶的,一把是小号圆片切割刀叫做casquillo,主要用来切割雪茄茄帽;一把闸刀是用来把雪茄裁切成特定的长度;一罐无色无味的天然植物胶(goma);用来检验雪茄长度和周长的模板(cepo)以及雪茄成型模具,压模有些是由雪茄卷制工人自己压制,有些是统一压制;最后就是工人的手指技艺。

屏幕截图 2022-06-22 155532.jpg

雪茄卷烟师所采用的工具数百年没有变化,就是平叶片刀的形状有所区别,有些工人会使用剪刀来剪烟叶。刀主要是用来裁切茄衣的烟叶,茄芯烟叶通常都是用手撕的。有些工人会借助手工卷烟器来卷制雪茄,把茄芯烟叶放置在卷烟器里面后滚动压制成型。

屏幕截图 2022-06-22 155651.jpg

在古巴,卷烟师共有九个等级,只有最高等级的师傅才有资格制作最大最复杂的古巴雪茄,有些雪茄会指定一个卷烟师来制作,例如初版的贝依可就是由费尔南迪斯一个人卷制的。

屏幕截图 2022-06-22 155754.jpg

卷制雪茄这件事看起来好像不难,一个工作台,一把烟叶,就能卷制出一支雪茄。随便卷一支雪茄确实不难,任何人只要几十分钟的学习,其实都能卷出一支雪茄,不管是参观雪茄工厂,还是有些雪茄店里面有驻店的卷烟师,很多地方都可以让人自己卷制一支雪茄,只要卷过就会发现卷出一支不遵循标准的雪茄不难,不过要卷出紧实度合适、配置合理、外表美观、尺寸标准的雪茄就不太容易。要达到这项由来己久的巧艺的顶峰还是需要天赋的。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事实是,上世纪初雪茄工厂的卷烟师大多是男性,现在卷烟师女性占有较高比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