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一文了解大卫杜夫主要烟叶调配介绍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Tercios
A+ A

近年来,每当大卫杜夫发布新产品时我们经常能看到一张显示了雪茄调配烟叶信息的图片。

但对于图片上提供的信息,可能很多人还不甚了解。

图片

接下来,让我们借着图片上的烟叶信息一起来了解这些烟叶的产地品种以及植株部位。

植株上部的烟叶会分配到更多的营养,得到更多的日照。油脂丰富,强度大;也需要更多的晾制、发酵与陈化时间。

从上到下主要分为:ligero,visus,seco,volado,这个分类方式适用于茄心与茄套种植叶。

多米尼加是大卫杜夫主要的烟叶种植国,也是世界雪茄烟叶主要种植国。

亚奎谷Yaque Valley(锡巴奥的一部分)位于圣地亚哥郊区,肥沃的深棕色沙壤土富含有机质,非常适合烟草种植。主要种植烟叶的村镇如Villa Gonzalez, Navarette,Jacagua, La Canela, Palmar,Las Cienagas各自有着自己的土壤与微气候,也有了各自的烟草风格。

图片

大卫杜夫烟草培育&调配大师Kelner对此有着深入的研究,甚至制作了专属地图。凭借这份地图他为不同风味的雪茄找到适合的烟叶。

而在多米尼加另一边的亚玛撒地区,亦同样有着他的足迹。

图片

当地土壤中丰富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可以为雪茄带来各种丰厚浓郁的风味。尽管开发过程显得艰难,但一切都很值得。

图片

多米尼加主要的烟草品种:

Olor——多米尼加本地品种,西语中有香味的意思。

略带甜味而相对温和。

Piloto——古巴品种,起初种植于Vuelta Abajo。现已成为多米尼加代表性品种。

强度相对高,香气丰富。

San Vicente——Piloto杂交品种,开发于Vuelta Abajo的San Vicente农场。

强度稍弱于Piloto,略带酸味。

图片

“Piloto tobacco will make a straight line of flavor down your tongue right to the bitter area,Olor tobacco will give you a sweet sensation. San Vicente—acid region in the back.” ——Henke Kelner

图片

mejorado(后缀)——改进版,一般是原有基础的选育品种。

hybrid/Semilla(前缀)——杂交品种,后面说明了由哪些种子杂交。很多时候后面不是品种与斜杠,而是编号。多数无法开花产生种子。(如骡子)

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主要栽培的是古巴品种雪茄烟叶Habana2000,Criollo98,corojo99等。

尼加拉瓜有着肥沃的火山灰土壤与十分适合烟叶生长的气候,几个主要产区又有着各自的微气候与不同土壤元素。出产的烟叶风格也不尽相同。

图片

Estelí——有着黑色火山灰土壤与高地日照,出产的烟叶浓强度烈风味集中。

Jalapa——富含红色黏土的山谷位于与洪都拉斯的边境处,出产的烟叶温和平衡带有甜感。

Condega ——位于Estelí北部,土壤多石。天然荫植云层,叶薄但风味强度却不弱。除少数弹性好的烟叶用于茄衣,其余以填料居多。

Ometempe——内陆火山岛早晚水汽凝结形成的冷凝灌溉对烟叶生长有益。出产烟叶相对温和。

洪都拉斯的气候与多米尼加相比显得炎热干燥稍许。出产烟草稍显强烈并香甜,香气浓郁。

主要产地有:Jamastran,Talanga,Olancho,Copan,Comayagua

墨西哥San Andreas Valley位于墨西哥东南靠近墨西哥湾的地方坐落在火山与湖泊之间。土壤肥沃,日照充足,降雨量较小。

当地的主要品种San Andreas Negro燃烧性好,丰富浓烈甜感明显,带有焦糖、可可、咖啡的风味。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烟叶多用整株采收法。这使得烟叶采收后仍保持一定给养,晾烟发酵所需时间也更长。

美国Connecticut与巴西的Mata Fina这类用于深色茄衣发酵的烟叶也用这种方式采收。

图片

厄瓜多尔有着30多座活火山土壤肥沃。

安第斯山脉伸出手,从经过的气流挽下了一大片云朵。云层削弱日照强度,也让叶片之间的日照量更均匀。而地处赤道旁让这里有着足够长日晒时间。

富含有机质的火山灰土壤常年复耕会导致有机质减少,但这片土壤还非常年轻。而且活跃的火山活动让火山灰时不时落下,又随着叶片上凝结的水珠流入土壤。

这是得天独厚的茄衣生长地。

烟叶农场分布在各处,从Quevedo到世界最高活火山之一的Cotopaxi山脚。

这里种植着Habano,Sumatara,Connecticut等茄衣品种。

经典的702烟叶也种植于此。

图片

有时我们还会从烟叶说明图看到对茄衣颜色描述如:经典丘吉尔的rojiza,至暗时刻的marron oscuro。

到这里,我们应该能看明白这些图片的内容了。

当然,这些产地品种的描述并不是绝对的。这些描述甚至可能像占卜的结果,放到任意一个人身上都有说得通的地方。

而且,影响一只雪茄风味的因素太多了。除了产地,品种,植株部位,还有每一年的气候,发酵,陈化等等。

最关键的应属调配环节了,这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图片

"Blending is not a formula, it is an art,and maintaining consistency is a science." ——Henke Kelner

虽然我们难以去体验证实单一品种或产地的烟叶特征。(有Puro,由同一国家出产烟叶卷制。而单一某个地区或品种的产品还是少见)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欣赏这些由优质品种与地区的烟叶在大师调配下变成的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