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这些雪茄非常特别 可以拦腰切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雪茄客
A+ A

托斯卡纳雪茄

很特别的托斯卡纳雪茄

抽雪茄的人都知道,我们在抽雪茄之前要剪掉雪茄的茄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雪茄都有茄帽,不少雪茄是两端开口的,抽的时候不需要剪掉茄帽。这种两端开口的雪茄既有手工的也有机制,涉及的品牌非常多。其中有一个最为特殊的叫做托斯卡纳雪茄,托斯卡纳雪茄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个可以拦腰把雪茄剪成两段之后再抽的雪茄了。

(没有剪切之前的样子)

(切成两段之后的样子)

去过意大利的人可能都会见过这种类型的雪茄,托斯卡纳既是品牌也是这种款型雪茄的称谓。这种款型的雪茄两头都是开口的,形状是中间粗两头细,有点像被拉长的橄榄球。一般我们抽这种细长的托斯卡纳雪茄的时候,可以点燃任意一头,也就是说这种雪茄没有严格的脚部和头部的区分,抽哪一端都可以。更为特别的是,这种细长的托斯卡纳雪茄,可以从中间最粗的地方用雪茄剪剪断,一支雪茄变成两支。剪断后的雪茄,抽细的那一端,粗的那一端用来点火。

托斯卡纳雪茄这个特性与它曾经是军需品有莫大关系。托斯卡纳雪茄诞生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意大利军队的军需品,在给军队的补给中就包括了托卡斯纳雪茄。意大利第一次世界大战秘书处办公室有文件就显示,当时为士兵购买雪茄的费用为51,139.60里拉。一支雪茄没有头部和脚部的区分,在战场上抽起来更为便捷,同时一支雪茄可以切成两段也符合战场上短时间的享受。

托斯卡纳雪茄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在于卷制的过程和其他雪茄不同。其他手工雪茄卷制的时候都需要确保雪茄茄衣烟叶的平整光滑。虽然也会用水湿润一下烟叶,不过这是为了让烟叶不至于太干燥,确保烟叶有一定韧性,防止烟叶在卷制的时候破裂。茄衣是一支雪茄的脸面,如果出现褶皱或者不够平滑等情况,就说明这支雪茄的技术不过关。托斯卡纳雪茄恰恰相反,卷制托斯卡纳雪茄的时候要刻意让茄衣烟叶保持在潮湿的状态。用潮湿的烟叶来卷制雪茄,等烟叶干燥之后雪茄会呈现出一种自然的褶皱,这就是托斯卡纳雪茄的特点。

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